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各地组织开展多种活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

2015-07-08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7月8日消息(记者桂园)昨天是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纪念日,山东各地组织开展多种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在山东博物馆开展的《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是迄今为止山东举办的规模最大、研究价值最高、展现抗战史料和文物最多、最系统的一次抗战主题展。展览用382件抗战文物,625幅历史图片,全方位展现了山东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历史进程。

  今天正式开馆的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是全国第一家以抗战为主题的大型网上纪念展馆。与实物展不同,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利用全景式三维立体动态浏览技术,开创了利用网络开展历史传统教育的新模式,打造了一座永不落幕的纪念展馆。整个馆由序厅、抗战历程厅、日军暴行厅、抗战英烈厅等9部分组成,共有35个单元,92个版块,包括了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大小战役和全部英烈事迹,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最权威的山东抗战展示平台。

  由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主办的交响音诗画“铭记 奋起”专题文艺演出今天在济南举行。演出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主题,采用交响乐、诗朗诵、歌曲演唱等形式,再现了中华儿女抗击日寇侵略、夺取抗战胜利的恢弘场景,展示了山东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和文化养老建设成果,为即将举办的第六届山东省老干部艺术节拉开序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观看了演出。

  烟台龙口市的20多名农民军乐手举办起公益演出,弘扬新时代的抗战精神。已到耄耋之年的王宝德老人是革命烈士任常伦的老邻居,他对任常伦有着特殊的感情。临沂费县、菏泽巨野的老人为孩子们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抗日故事。德州乐陵市将散葬在附近村里的六名无名烈士遗骨迁葬至冀鲁边革命烈士陵园。滨州、枣庄等地的社区居民自发组织来到电子阅览室,用网上祭奠的方式缅怀英烈,表达对先烈和死难者们的哀思。

编辑:刘拓

关键词:山东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