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胶集团军用航空轮胎通过评审 打破依赖进口局面

2015-07-13 14: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13日消息(记者许云)近日,空军有关部门在桂林主持召开“航空轮胎用国产天然橡胶替代应用研究技术鉴定”评审会,由海胶集团和曙光橡胶工业设计研究院共同研发的、使用国产天然橡胶材料制造的军用航空轮胎,通过了军方装机评审。这标志着我国的军用航空轮胎材料全面实现了国产化,军用航空轮胎等高端用胶100%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已被打破。

  据了解,天然橡胶属于重要的战略物资,我国橡胶事业从1950年代发展至今,经过了三代农垦人的艰苦创业,建成了海南、云南两大天然橡胶生产基地,我国也成为世界第五大天然橡胶生产国。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国高端航空用胶一直处于受制于人的尴尬局面,军用航空用胶长期100%完全依赖进口。

  为扭转这一被动局面,空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我国军机轮胎用胶国产化的研发工作,组织我国最大的天胶资源控制型企业一一海胶集团和国内知名航胎专业厂院--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联合攻关,并于2014年初联合成立了“空军航空橡胶科研生产中心”,保障该项目顺利实施。在空军相关部门的直接指导和支持下,军地科技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进行科技攻关,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努力工作默默奉献,初步建立了空军航空轮胎橡胶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体系,历经数百次试验,与国际同行反复对标,并在加工工艺和配方上不断改进,使项目产品的各项指标参数一步步接近目标,最后实现超越。

  对于这样的成果,海胶集团总裁刘大卫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他说,这是海胶集团产品由低端单一向高端差异化转变的重大成果,是海南橡胶继上市以后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大事,是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带来的又一个产业发展成果。海南橡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为我国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和国防事业做贡献。

编辑:刘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