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5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8月成都开赛 奖金高达22万美元

2015-07-17 19: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1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广汽集团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5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8月5日至9日在成都市都江堰飞龙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张继科、马龙、许昕、李晓霞、丁宁、朱雨玲、刘诗雯、陈梦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以及波尔、奥恰若夫、萨姆索若夫、福原爱、梁夏银等世界知名球员前来参赛。2015年比赛奖金也高达22万美元。

  据悉,已有26年历史,曾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苏州等多个城市举办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是一项传统性的国际大赛,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6站超级系列赛事之一,本赛事不仅是世界各国、各地区优秀乒乓球运动员同台竞技的乒乓盛会,更是展现乒乓魅力,普及乒乓文化的全民盛会。

  广汽集团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5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成都)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博览局、武侯区人民政府、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项目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U-21男子单打、U-21女子单打共六个项目。目前,赛事的比赛门票销售已经开始启动,门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销售形式,现场销售点设在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

  据介绍,此次赛事的日程安排主要为:8月3日队伍报到和赛前训练,8月4日16:00组委会将在都江堰举行抽签仪式、赛前新闻发布会及球迷见面会;8月5至9日为正式比赛,其中8日下午14:30举行开幕式。在中国公开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安排波尔、奥恰若夫、萨姆索若夫、福原爱、梁夏银等世界知名球员以及中国队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到都江堰开展“进景区”、“进社区”等推广活动,和广大乒乓球迷近距离接触。

  据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介绍,去年,成都已成功举办过一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和去年相比,今年赛事具有世界大牌球星多、赛事规格高、竞技水平和国际化水平更高等多个特点。本次比赛报名参赛的有24个国家和地区,172名运动员。世界知名球员波尔、奥恰洛夫、萨姆索洛夫、福原爱、梁夏银都已经报名参赛。今年,中国队选派最强阵容参赛,包括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李晓霞、丁宁、刘诗雯,还有来自四川成都的世界冠军朱雨玲。作为本土培养输送的球员,朱雨玲的表现也将吸引更多本土球迷的关注。谭学军表示,有这样高水平的赛事在成都长期举办,将会更好的推广普及乒乓球运动,促进乒乓球运动在四川成都的发展,让成都体育更加开放、更加国际化。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成都;乒乓球;公开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