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开建 预计每年节约千余万吨煤

2015-07-24 15:00:00 来源: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今天开建

  央广网大连7月24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高元勋)7月24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这是3月29日5号机组开工之后,红沿河核电站年内开工的第二台核电机组。

  国务院2014年8月8日出台的《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优化东北地区能源结构,开工建设辽宁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红沿河核电5号机组于今年3月29日开工,是此前15个月内我国开工的首台核电机组,标志着我国核电发展的正式重启,目前5号机组正处于工程土建高峰期。

  据悉,红沿河核电站5、6号机组使用我国自主核电技术品牌——ACPR1000。ACPR1000技术是中广核坚持自主创新,按照国际最新安全标准,借鉴国际核电领域的最新经验反馈,基于成熟堆型实施改进形成的自主品牌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该技术具备三代核电主要安全技术特征,满足我国最新核安全要求。

  作为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红沿河核电站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1、2号机组已分别于2013年6月6日、2014年5月13日投入商业运行,3号机组于2015年3月23日首次并网发电,4号机组即将装载核燃料。红沿河核电站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运行业绩,1号机组商运当年在9项国际核电运行主要指标中,就有6项达国际先进水平。

  红沿河核电站的建设将对节能减排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发挥显著作用。与同等规模火电厂相比,红沿河核电6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后,每年可节约标煤1500万吨,综合温室气体减排效益相当于造林9.9万公顷。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辽宁;红沿河;核电站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