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青岛海关 “紫光”专项行动 查获毒品同比增长39倍

2015-07-27 15: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7月27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徐广智 姜雪丽)2014年12月至2015年6月期间,青岛海关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开展打击毒品走私“紫光”专项行动,结合关区毒情形势,对毒品走私开展专项打击,执法成效显著。

  专项行动中,青岛海关运用“大数据”信息优势,构建起缉毒情报数据库,加强与境外相关缉毒执法机构的合作,有效提升毒品分析研判精准度,不断加强与相关禁毒部门及口岸执法单位的协作,发挥不同部门的执法优势,提高缉毒执法效率。

  自开展“紫光”专项行动以来,青岛海关共立案侦办毒品走私案件7起,同比增长75%,查获可卡因、冰毒、麻古等毒品 5.1429公斤,是去年同期查获毒品数量的近39倍。其中与安检部门联合执法查获旅客随身携带可卡因5.006公斤,是青岛海关近年来立案侦办最大数量走私毒品入境案。

  通过专项行动,青岛海关在毒品走私查缉战术、毒品检测手段等方面有了显著提高。青岛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保持打击毒品走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毒品走私势头。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毒品;海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