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安徽滁州警方端掉一特大传销窝点 17岁小姑娘当讲师

2015-07-30 14: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30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日前,滁州警方端掉一个特大传销窝点,现场控制传销违法人员180人。令办案人员吃惊的是,负责为这近两百人洗脑的“讲师”,竟然是一名17岁的小姑娘。

  据滁州市公安局民警孙开波介绍,7月5日6时,孙开波晨练经过滁州商贸城附近时,发现成群结队的小年轻陆续钻进一家酒店里。这一反常现象让他感到奇怪,于是悄悄尾随进入酒店。“二楼密密麻麻聚集着一两百人,几个为首人员站在前排大声维持秩序,做‘上课’准备。”孙开波回忆说。

  随后,滁州市公安局调集100多名警力对该酒店进行包抄清查。历经8个多小时,警方终于完成这180名传销人员的身份核对、相关信息采集及教育遣返等处置工作。记者了解到,这180名传销人员中,组织、领导者有3人,参与传销者177人,分布在17个传销窝点中。

  这些传销人员多在20至40岁,来自甘肃、山西、陕西、新疆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该传销组织等级森严,所卖产品是一种被称为“长寿一宝”的所谓保健品。产品2800元一份,根据购买数量,级别分为“业务员”、“组长”、“主任”、“科长”、“经理”等。警方后来刑事拘留了3名“主任”,分别来自歙县和河南省。让警方颇感意外的是,当天准备为这将近两百人“上课”的,居然是来自歙县的一名17岁小姑娘。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安徽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