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年报公示成上海著名商标申报门槛 已有15家企业被拒

2015-08-07 15: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近期,上海市工商局将年报公示与新一轮著名商标申报紧密结合起来,巧妙地使年报公示成为著名商标申报企业的信用“试金石”,有15家企业因此被“著名商标”拒之门外。

  在今年新一轮的著名商标申报培训时,工商部门就提醒企业:凡是要申报著名商标的,必须在5月底前参加企业年报公示。今年著名商标新申报企业共234家,其中15家企业的著名商标申报信息与年报公示信息不符且也未能提供有效说明,因此被视作虚假材料,不予审查通过。同时,工商部门还将依据企业年报公示的相关法律规定,对上述企业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情节严重的企业将可能被列入“黑名单”(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最终其著名商标申报资格也将永远被取消。

  事实上,企业年报公示制度的实施,是工商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改革举措,也是推进政府信用监管、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石。过去,一些企业有好几本账,给工商的一本、给税务的一本、评选各种荣誉的时候又是一本。如今,企业年报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并对信息真实性负责,这一情形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记者从工商方面了解到,上海市著名商标申报材料中需要企业提供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等企业经济数据,而这些也都属于企业年报公示内容。此外,上海市著名商标申报截至5月底,这与企业年报公示截至6月底的时间段也比较匹配。

  上海工商表示,将两者结合一方面著名商标认定工作的公信力更强、透明化程度更高,另一方面,年报公示的作用会越来越广泛、“信息公示、信息共享、信用约束”的信用监管效能在各类监管中显现出来。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