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长影乐团公益演出季拉开序幕

2015-08-16 14: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8月1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庆祝长影成立70周年系列感恩文化活动之长影乐团公益音乐会今天在长影音乐厅举行。长影乐团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花儿还是那样红》电影音乐交响音乐会,这也是长影乐团公益演出季的首场演出,一曲曲新中国电影的经典旋律赢得了长春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音乐会演出曲目全部选自长影建厂70年来创作的故事片、戏曲片、音乐片和译制片中的经典音乐。在长影经典影片《冰山上的来客》音乐改编的交响序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乐曲声中,演出拉开序幕。女声独唱《英雄赞歌》、《我的祖国》,男女声对唱《婚誓》、《敖包相会》,男高音独唱《怀念战友》、《牡丹之歌》,管弦乐《卖花姑娘》在舞台上一一重现,熟悉的旋律,配上大银幕熟悉的影像,让观众重温了长影走过的光辉岁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长影乐团老演员李秀文一曲《在金色的沙漠上》,将演出推向高潮,音乐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随着长影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长影乐团公益演出季的开始。长影乐团将陆续推出环卫工人、产业工人、人民教师和劳动模范等群体专场演出,邀请长春市各行各业的群众走进长影音乐厅,以新中国电影的经典旋律向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长春;长影乐团;公益演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春旅游产业博览会暨艺术品博览会将在长春举办

2015-08-13 14:48:00

长春旱厕掏粪工 靠掏粪供两女儿上大学

2015-08-04 17:08:00

长春发射高空火箭弹增雨

2015-08-03 1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