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哈齐客运专线开通 刷新“长客造”动车组高寒地区应用纪录

2015-08-18 2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8月1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一列CRH5A型动车组昨天从哈尔滨西站快速驶向齐齐哈尔,标志着中国最北部高寒地区首条城际高铁客运专线——哈齐客运专线正式开通运营。它也同时刷新了“长客造”动车组在高寒地区的应用纪录。

  这条线路采用我国高寒动车组的唯一供应商——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CRH5A型动车组,设计时速250公里,同时预留时速300公里的运行条件。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世界最快高寒动车组——时速350公里CRH380B型动车组,有望后续投入该线运营。

  为使动车组更好地适应高寒地区的环境条件,长客股份公司对列车排障器材质进行强度改造,改进了车体裙板的密封形式,车体门窗还加装了集水槽,防止水珠结冰造成车门无法开启。改进后的动车组可在零下40℃的高寒条件下正常运营,具有抗风、沙、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的能力。哈齐客运专线的开通,刷新了“长客造”动车组在高寒地区的应用纪录。

  为保证动车组安全稳定运营,长客股份公司售后服务部指派特定“高铁医生”参与动车组每日出库联检,并将对车内设施、电气功能、车顶设备、制动系统、转向架、车体裙底板等进行日、周、月检作业。#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