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克拉玛依“互联网+”智能化居家养老方便残疾人

2015-09-14 22: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克拉玛依9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周建玲 吕旭芳)“这下可好啦!今后在家里有啥急事,通过这个机器,可以快速求救了”。9月11日,新疆克拉玛依市61岁的残疾老人张俊明眼含泪花激动地说。

  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残疾人智能化居家养老“一键通”公益项目由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残疾人联合会和克拉玛依市援通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为60岁以上的192位残疾老人建立信息化养老服务平台,残疾老人和盲人通过“一键通”寻求便捷的信息发送和帮助,提高居家养老的生活质量。

  残疾人智能化居家养老“一键通”公益项目通过在残疾老人和盲人的家中安装不用记任何号码的智能化呼叫器,建立求救、求助服务体系。

  新疆克拉玛依市援通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王心硕介绍,公司通过互联网+技术,以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化呼叫系统组成三网融合,利用呼叫器和电话链接,残疾老人、盲人在家里,通过“一键通”直接呼叫服务中心,援通服务中心采用无堵呼叫技术,并与老人子女、社区、物业、110、120、119等公共服务系统联网联动,24小时365天守候式服务保证所有老人居家紧急情况下的居家救援和生活服务。

  围绕残疾老人建立多样化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以健康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开展居家养老、居家医疗、居家服务、居家康复、精神慰藉、紧急救助等服务,形成呼叫受理、呼叫联动、服务追踪及服务质量监管和评估为一体的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实现24小时无缝对接,实现老人、社区、街道和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网联动。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建荣说:“白碱滩区残疾人智能化居家养老“一键通”公益项目的启动,通过‘互联网+技术’的服务模式,解决残疾老人、盲人居家养老生活上无人照料和紧急求助不方便的困难。同时,缓解了部门间人员紧张的局面。其次,解决残疾人外出就业的难题,只要家中有电脑和电话,便可在家中分散就业。”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新疆;克拉玛依市;残疾人;智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对接“一带一路”实施方案获批 4条公路通道规划中

记者从新疆发改委了解到,新疆对接“一带一路”的实施方案已经获批,目前正就修改意见进行相关调整。与此同时,新疆还在规划实施北通道、中通道、南通道、南北疆大通道4条公路通道建设。

2015-09-14 10:02:00

大爱援疆、倾情驻村 万村换新颜百姓得实惠

新一轮对口援疆加紧实施,国家各部委、全国19省市“输血”和“造血”并举;新疆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20万各级干部服务群众到乡村“最后一公里”。

2015-09-14 07:15:00

新疆阿勒泰电子商务基地揭牌

新疆阿勒泰电子商务基地今天正式揭牌,阿勒泰地委书记邓章武为阿勒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阿勒泰电子商务展示中心、阿勒泰电子商务孵化中心揭牌,自治区供销集团副总经理赵伟为阿勒泰金山祥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揭牌。

2015-09-13 23: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