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5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今天在上海开幕

2015-09-18 14: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8消息(记者王渝新 吴善阳)“2015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暨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今天在上海开幕。40多位材料界的中外院士和10余位国外学术大师参会,参会总人数近1000人。

  大会主席为中国工程院周廉院士,执行主席为中国工程院丁文江院士。本次大会设有1个主论坛和10个分论坛。大会主论坛特邀报告15篇,分论坛邀请报告192篇,其内容涉及材料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研究,以及与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密切相关的应用研究。分会场包括纳米材料与技术论坛、能源材料论坛、镁材料论坛、生物与仿生材料论坛、智能材料论坛、材料与先进制造论坛、OLED论坛、材料基因组科学技术论坛、材料界面、表征与检测论坛和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本次大会集中展示我国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交流探讨材料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理论、新应用,聚集目标、共同探讨科学技术的难题,共同探索材料学科最新的发展趋势。

  在2015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举行之际,将首次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将有36位青年材料学研究者做口头报告,促进优秀青年科学家的成长、学科交叉及融合、启迪新的学术思想、创立新的学术观点、培养和造就一大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为广大优秀青年科学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紧跟“一带一路” 2015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在上海举办

本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海事专业会展——2015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于今年12月1日至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葛朝兴

2015-09-17 16:01:00

《吴王金戈越王剑》下月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2015年10月23日,北京人艺重排的吴越史诗大戏《吴王金戈越王剑》将作为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话剧扛鼎之作出现在上海观众的眼前。

2015-09-16 16:44:00

上海二中院与“一行三会”合作 推进金融纠纷诉调对接

昨日(15日),上海二中院召开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下称“一行三会”)以及行业协会、调解组织参加了会议,

2015-09-16 16: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