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明年基本实现二环以内没有重大污染源

2015-09-29 10: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9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环保局了解到,重庆市深入推进环保“五大行动”, 明年基本实现二环以内没有重大污染源。

  重庆环保“五大行动”分别为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行动。到2017年的目标包括:主城区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16%,空气质量满足优良天数比2013年增加40天以上。长江、嘉陵江、乌江干流水质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到要求,主要次级河流水质达标率达到95%,城区、建制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分别达到90%、75%,城区、建制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8%、85%。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低于54分贝。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65%,行政村生活垃圾收运覆盖率达到47%。

  重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9月和11月,西南督查中心先后开展了三峡库区及其上游长江干流环境风险防范和成渝城市群大气污染防治综合督查;今年9月6日-18日,西南督查中心就去年的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后督查。重庆严格按照西南督查中心的要求落实整改方案,对督查发现的51家企业的113个问题,有7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有13个能够在今年底前完成整改,余下的25个整改难度大的问题均已制订工作方案,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去年综合督查后,重庆市投入9亿多元,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将在明年基本实现二环以内“五个没有”,即:没有燃煤电厂,没有化工厂,没有水泥厂,没有燃煤锅炉,没有采石场、砖瓦窑和混凝土搅拌站。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市民嘉陵江中钓起娃娃鱼

重庆一市民近日在嘉陵江中钓起一条体长80公分的娃娃鱼。目前警方已将娃娃鱼移交给江北区渔政部门。

2015-09-29 10:02:00

重庆审议通过全国首部《抗战遗址保护利用办法》

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抗日战争遗址保护利用办法》,办法将于近期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部有关抗日战争遗址保护利用的地方性规章。

2015-09-29 10:01:00

重庆彭水通报5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例

国庆前夕,重庆彭水县纪委集中通报了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5-09-28 11: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