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出台加快广告业发展意见 力争2020年广告营收超60亿

2015-09-30 1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30日消息(记者张垒 通讯员李占平)记者从广西工商局获悉,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广告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到2020年,力争全区广告经营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形成年经营额超千万元的广告经营单位超过100 家、超亿元的广告经营单位超过30 家。

  《意见》还指出,要引进一批广告行业领军企业,培育一批本土龙头广告企业,打造一批广告行业著名品牌,建设一批广告人才培育、实践和创业创新基地,建立具有较强集聚力和辐射力的优势广告创意产业集群,初步形成服务广西、面向东盟、辐射西南中南、体现民族与时代特色的广告产业体系。

  《意见》明确了加快推动广西广告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亮点集中体现在:降低广告市场准入门槛。放宽广告企业名称登记条件,允许将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众创空间等作为行业特点登记为创新创业企业名称;进一步放宽广告公司直冠“广西”名称条件;降低广告企业集团设立门槛;允许“一址多照”、“一照多址”,允许科技人员、大学生等创业群体以“商务秘书公司”地址托管等方式申办营业执照;加大融资和财政税收支持力度。支持广告企业以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股权出质等方式贷款融资;支持广告企业运用市场运作方式筹措发展资金,开发以广告合约、时段版面、商标版权等特定资产进行质押融资的创新型金融产品;充分利用自治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天使基金,吸引金融市场资本和社会、民间资金投入;利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获得国家级或国际知名奖项的广告企业;实行税费优惠政策,对政策规定内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按下限额度收取;对企业的广告费、业务宣传、职工教育、公益性捐赠等费用支出,一律按有关规定予以扣除;属高新技术和小型微利广告企业按规定进行税收减免。

  此外,广西还将重点支持广告产业园开发建设,鼓励各地创办广告产业园或建设广告产业孵化基地,对广告产业园区用地优先支持;支持本土广告企业“走出去”,开发区外市场尤其是东盟市场;支持校企合作,搭建广告创意平台;加大公益广告宣传,推进政府公益广告采购;加快人才培养引进,提高广告专业水平。

编辑:韩诗文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柳城警方:连续爆炸点共13处 包括监狱医院等地

2015-09-30 18:27:00

广西柳城县爆炸已造成3死30余伤 爆炸由快递包裹引发

2015-09-30 18:18:00

广西柳城县发生多起爆炸 一栋楼房被炸塌一半

广西柳城县发生多起爆炸,一栋楼塌了一半,有车辆被炸倒在路边,也有人员受伤。进一步情况正在核实了解中。

2015-09-30 17: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