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内蒙古实施区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便民措施

2015-10-02 12: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2日消息(记者郑颖)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从10月1日起全面实行区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便民措施,并确保群众在公安机关受理之日起30日内领到证件,这将有效解决区内居民因证件丢失、损坏、有效期满等原因在异地不能办理身份证的问题。

  截至2014年6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内跨旗县的流动人口共计151万,无法在区内跨地办理身份证业务一直是群众反映较多的实际问题。去年以来,内蒙古投资1200万元对全区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并对户口“重、错、假”以及身份证重号等问题进行了清理整顿据统计,

  内蒙古将在每个旗县区最少选定一个户政大厅或派出所作为首批异地办证受理点,承担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群众可就近选择受理点办理、领取身份证,无须返回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居民;身份证;异地;便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都是前去接水的

眼看全家人都回来过中秋节,家住在石景山区隆恩寺村的居民们可着了急。好在居民们大都有亲朋也居住在村子里,于是人们拿着水桶水盆,来到村子低处打水,再端回家使用。

2015-09-28 14:31:08

哈市道外新一地区4000多户居民开始搬迁

26日上午,哈市道外区新一四道街居民洪维平一家拿到社区送来的“防汛排涝避险搬迁动员大会”通知后,立刻开始搬家。记者从哈市道外区新一办事处了解到,本次动迁范围涉及龙江社区、龙东社区、桥东社区和曙光社区在内的4000多户居民,人口数量超过1万人。

2015-09-26 19:00:48

横路居民自发筹资美化家园

9月9日上午,上饶市广丰区永丰街道横路社区的顾家巷热闹非凡,平整路基、运送沙石,原来是居民自发筹资在进行通道、场院的整治硬化。据悉,此次顾家巷15户居民自发筹资3万多元用于重新修缮板房、粉刷墙面、硬化通道150米,预计在9月底与横路的道路改造项目同步完成。

2015-09-23 02:51: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