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5厦门茶博会展览面积逆势上扬破6万平米 成为国内最大茶类博览会

2015-10-12 16: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12日消息(记者马宁)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15中国厦门国际茶业展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厦门茶博会将于2015年10月15日-1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企业经营情况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本届展会招展情况逆势上扬,展览面积将达到60,000㎡,国际标准展位数达3000个,超过千家境内外企业参展,预计将吸引国内外客商25万人次,厦门茶博会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茶类全产业博览会。

  据厦门茶博会举办方厦门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国香介绍,尽管今年整体经济形势并不乐观,许多企业缩减开支,但厦门茶博会作为国内最具有影响力的茶叶博览会,仍然被众多茶企所看重,并希望能够借茶博会的平台促进企业的产品销售及品牌曝光,很多企业表示越是在企业经营艰难的情况下,越要谨慎的选择展会,而非逢展必去,无的放矢。

  今年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四期展馆建成并投入使用,展会展览面积达到60,000㎡,较上届增幅近一倍;本届展会设置:品牌茶企展区、茶具展区、茶叶包装设计展区、台湾展区和国际展区等五个展区,从全球视角展示国际茶全产业盛况。展前三个月展位已销售一空,逾千家境内外企业参展;网上预登记专业客商逾万人,比去年增长近50%。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参展观展热情高涨。

  今年共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印度、斯里兰卡等15个国家及地区的近百家企业踊跃参展。印度大吉岭、尼尔吉尔等地高品质红茶;斯里兰卡锡兰红茶,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高档铁壶、银壶等将纷纷亮相厦门茶博会。厦门茶博会目前已成为境内外参展商十分看重的进出口贸易平台。

  厦门茶博会还充分利用与台湾的地缘优势,邀请众多知名台湾企业继续踊跃参展,在展览中专门设置了6000㎡的台湾展区,有近200家台湾展商将带来宝岛精选好茶和典雅茶器。文山包种、木栅铁观音、东方美人、冻顶乌龙、高山乌龙、日月潭红玉等众多优质茶品将悉数登场。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厦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非法生产麻黄碱280公斤欲贩卖 厦门7名嫌犯获刑

以贩卖牟利为目的,租用偏僻生产场所,雇佣员工非法生产麻黄碱可计重量达281.99千克,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了一起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

2015-10-09 17:18:00

关检“监管互认”落地厦门 每集装箱可节约600元通关成本

厦门海关与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天对两票进口废纸实施“一次查验”,并以此为基础开展关、检查验/检验检疫结果和数据互认,标志着关检“监管互认”试点工作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正式启动。

2015-10-09 16:14:00

厦门自贸区前三季度进口保税航油量增价减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厦门口岸共进口航空煤油7.6万吨,4679.0万美元,同比进口重量增加5.6%,货值却下滑34.3%,呈现量增价减的趋势。

2015-10-08 1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