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一带一路”大通道 昆曼公路摄影展在讲武堂开展

2015-10-15 23: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0月1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10月13日上午,“一带一路”大通道-昆曼公路摄影展”开幕式在讲武堂举办。本活动由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共同主办,千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以纪念中泰建交40周年和昆曼国际公路贯通7周年。

  “一带一路”大通道-昆曼公路摄影展是昆明积极与泰国开展的务实合作之一,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把昆明打造成面向南亚、东南亚亚开放的辐射中心的重要活动之一。开幕式由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吕天云主持,泰王国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素查·亮桑彤和夫人、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纳斯里·若曼、老挝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本廉·洪翁孙、缅甸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吴昂觉悟先生、孟加拉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穆罕穆德·达乌德·阿里和夫人、柬埔寨驻昆总领馆领事肯沙伦;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杨焱平、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程云川;中共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关清华,以及展览执行方千奇艺术空间艺术总监鲍利辉、云南省政府研究室、昆明市相关部门、泰国驻昆企业和机构以及外国驻昆专家和机构的代表、省市摄影协会、新闻媒体的负责人和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关清华、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素查·亮桑彤分别上台致辞。

  关清华向到场来宾介绍了昆曼公路摄影比赛的举办背景以及昆曼公路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带来的积极影响,并期望以这次展览为契机,与各方有识之士,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区域间文化、经济、贸易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真正做到道路联通,民心相通。

  素查·亮桑彤也对本次摄影展给予了极高冀望,他说,昆曼公路摄影展是中泰建交暨昆曼公路通车七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对昆曼公路有更直观形象的了解,同时,也以昆曼公路为纽带促进双方更亲密的关系,让双方人民有更多的理解和了解。昆曼公路保证了中泰的快速联通,促进了双方人民更加快速便利往来,泰国非常欢迎来自昆明、云南与中国其他地区的游客,同时对相关部门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中共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与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素查·亮桑彤为本次展览揭幕,标志着为期7天的昆曼公路摄影展正式开始。随后,在千奇艺术空间艺术总监鲍利辉的陪同下,各位嘉宾从展览通道进入展厅,欣赏昆曼公路的沿线风光。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271幅以昆曼大通道线路途径地区为主线,分为宜居昆明、时尚昆明、多彩云南、风情云南、缤纷泰国、奇妙老挝、另类昆曼之旅和开放昆明8个展区。

  这些作品是在为期四个月的征稿时间里,从300余名中泰两国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的6500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来的精彩之作,展现了昆曼公路沿线精彩的人文历史与美丽的自然风光。未来这些作品还将在长水机场、泰国清迈市和曼谷市等地巡回展出。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一带一路;昆曼公路;摄影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参加“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

10月13日,德恒律师事务所代表团在王丽主任的带领下参加了“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中巴企业家国际研修班”。该活动有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巴基斯坦中国研究院等机构主办,意在建立中巴经济走廊企业联盟。

2015-10-14 19:21:00

为中巴经济走廊插上信息的翅膀

为中巴经济走廊插上信息的翅膀,10月14日下午,中国巴基斯坦企业家国际研修班围绕信息产业展开研讨。中巴信息走廊是“一带一路”信息走廊先期启动的旗舰项目,应成为整个“一带一路”倡议决策支持系统的核心项目之一。

2015-10-14 19:12:00

用法律服务和标准合作支撑“一带一路”建设

2015-10-14 19: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