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关村创客汇吹响“双创”集结号

2015-10-20 18: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2015年10月20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由中关村展示中心、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承办的“中关村创客汇”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展示中心“双创”周上盛大举行。本次活动联手清华x-lab、硬蛋网等众多创客空间和创业平台组成的“大学生创业”、“移动医疗”及“智能硬件”三大主题专场,再次引爆了大学生们的创业热情,获得了极大反响。活动内容涉及大学生原创作品、工业设计与移动医疗可穿戴设备应用等多个领域,通过现场路演展示产品和创意,进一步将创客精神融入创客教育中,全面激发“双创”活力,开启创新创业新旅程!

  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以来,国家层面围绕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逐步落地,各省市地区对打造创业创新服务基地的支持措施也快马加鞭的推出,抢占“四众”发展的领先机遇。北京作为全球新兴的“创业之都”,中国的“科技创新中心”,将成为推动“双创”战略落地的前沿阵地。中关村作为全球创客最活跃的区域,正在初步形成了创客创业的生态要素。

  “中关村创客汇”汇聚了中关村丰富的创客资源,此次活动邀请了多家供应链服务平台、投资机构,多个领域极具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北京区域高校院所前来参与,企业通过路演分享了其产品的先进理念、前瞻战略和实践成果。让越来越多的普通大众在自主分享、开放交流的氛围中激发创意,预见未来。同时为高校创新教育、中小学科普培育提供了崭新视野,为青年创客们提供了创意交流的最直接平台。相信未来,新技术、新产品的创造和应用都有可能产生巨大的社会效应,甚至引领未来时代的发展变革。本次活动参与企业阵容强大,汇聚了众多酷炫的创客产品项目:桌面级的空气监测净化仪器、智慧动力系统的电单车、柔性晶硅技术太阳能充电宝、3D煎饼打印机、GSM智能血糖仪、非穿戴式智能睡眠监测器、无线充电时尚跨界钱包、沉浸式VR眼镜、西医体检一体机、光波及超声波数据传输等10多件智能硬件产品齐聚一堂,呈现出一场未来科技盛宴, 给大家带来无限的创意智能生活体验。

  “中关村创客汇”作为创新创业品牌盛会,紧跟“双创”步伐,汇聚各路创业创新资源,为创客们搭建充分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平台。未来,中关村创客汇将计划组织更多的活动,大力促进各类创业创新要素聚集交流对接,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中关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知产一条街”开启 中关村创业新航程

因为在这条大街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密集,北知公司、智谷、知果果等700多家机构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在加速物理空间集聚的同时,北京市海淀区不断加强功能建设,“知产一条街”正成为营造区域创新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引擎。”中关村海淀园知识产权处处长、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王英说。

2015-10-15 20:50:17

中关村将彻底告别电子卖场

北京中关村大街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未来3到5年内将完成转型,现有15万平方米传统电子卖场将逐渐腾退。中关村将彻底告别电子卖场,集中有限空间着力发展创业孵化、智能硬件、互联网+等新经济,打造出创客中心和共享经济中心。

2015-10-12 08:12:00

中关村核心区(海淀)打造“升级版”创业大街

10月11日,以“创见未来”为主题的“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5)”系列活动在中关村核心区(海淀)拉开帷幕。

2015-10-11 2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