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珠海洪湾港正式试运行 多项管理实现智能化

2015-10-22 21: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022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李焕宙)今天上午11时,随着第一艘从珠海洪湾港赴香港的船舶”飞鸿802”正式起航,珠海市区最大的国家二类口岸——洪湾港正式临时对外开放。在港区建设过程中,服务该港区的珠海边检总站湾仔站通过对警务系统进行信息化,监控实现专网互联化等方式,对港区管理试行“量身定制”,打造智能化港区。  

  据了解,作为连接国内外货运商贸、物流仓储以及信息服务等的重要载体,其将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将成为横琴自贸区配套的重要港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据珠海边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港区运行效率,湾仔边检站在维护原有编制的情况下,推动边检警务系统信息化的实现。

  其中,多功能边检勤务指挥室集指挥调度、执勤监管、警情研判、信息采集等于一体指挥室可以通过同平台操作、多系统协同、模块化组合、一体化运行,对码头执勤现场、口岸限定区域、监护岗亭等场所实施监控,对各类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存储、传输和处理,对各种勤务和突发警情迅速做出决策和处置。

  此外,湾仔边检还将进一步优化勤务模式,整合监控、船讯网、GPS定位管理系统、港口风险评估系统等智能化管理手段,对各种勤务和突发警情迅速做出决指挥和处置,从而通缩短船舶在港时间,提高检查效率。  

  湾仔边检站表示,未来将根据洪湾港开放的具体情况,结合实际进行调整,助力洪湾港建设成珠海市智能化示范港口。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洪湾港;试运营;管理;智能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洪湾港将建交通枢纽 公共服务主次中心各1个

据悉,目前正在建设的港珠澳大桥,其珠海连接线将在横琴大桥北端设一个互通立交,该互通立交就在洪湾港的附近。公共服务主中心的商业设施将兼容会展、商贸物流、商业性办公、服务业、酒店和超市,并包含教育及体育等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次中心包括教育、文化、体育、庇护中心和农贸市场等。

2012-08-16 08:58:00

大连步入地铁时代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2日试运营

记者从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今天(19)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大连市首条开通的地铁线路,大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于5月22日开通试运营。

2015-05-19 15:00:55

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西段双流至郫县段开通试运营免费跑

1月4日,已开通试运营的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西段(简称“二绕西段”)上有不少车辆行驶。目前,二绕西段已开通兴义、三江、崇州、廖家和郫县等5个收费站,以及成自泸、成温邛、成雅、成灌等4个枢纽互通。

2015-01-05 0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