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旱情严重 十五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2015-10-30 12: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30日消息(记者桂园 山东台记者李化成、姜洋)记者从山东省防总了解到,由于前期降水偏少,目前山东共有506万亩农作物受旱,15万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未来抗旱形势严峻。

  目前,山东各类水利工程蓄水总量还不到50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偏少近一半。降水、蓄水偏少,导致潍坊、菏泽、临沂等市506万亩田作物受旱、134万亩旱地缺墒。莒南县水利工程管理站站长孙伟表示,很多水库、塘坝蓄不起水来,影响了老百姓的灌溉用水。水源偏少,各地积极采取措施,用好有限水资源。今年受旱严重的潍坊安丘,首次将在经济田中使用的大田微喷系统应用于粮田。潍坊安丘市农业局农技站农技师罗振明表示,相对于传统的大水漫灌,它能节约大约70%左右的用水量。

  干旱还造成青岛日照临沂等市15万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而据山东省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山东全省仍无大范围降水,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山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口岸退运3批有害元素超标进口矿产品

近日,山东检验检疫局连续退运3批有害元素超标进口矿产品,共1.13万吨、55.0万美元,其中黄岛口岸检出1批53.78吨、6.2万美元厄瓜多尔进口铜精矿有害元素砷含量为0.59%;

2015-10-29 09:37:00

山东省高校、院所科研成果可自主支配

科研界昨天传出重磅消息。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山东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由财政支持取得的科研成果可以自主支配。这意味着,山东省在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改革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2015-10-29 08:40:00

山东部分地区农作物受旱 十多万人遭遇临时性饮水困难

山东省水利厅最新监测显示,由于近期山东降水量、蓄水量持续偏少,截至26日共有639万亩在田作物受旱,278万亩旱地缺墒,主要分布在潍坊、菏泽、青岛、临沂、威海等市

2015-10-28 16: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