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省成为全国首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

2015-11-16 09: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16日消息(记者周强 陈屹)据贵州省能源局消息,近日,“西电东送”基地贵州上报的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贵州省成为全国首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之一。

  据了解,按照方案,贵州试点内容主要有四项: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售电侧改革和建立跨省跨区电力交易机制。在输配电价改革方面,贵州将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核定电网企业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水平,设立平衡账户主要用于平衡输配电价结构等。

  在售电侧改革中,贵州将先期选取贵安新区、兴义地方电力开展售电侧改革,培育配售电业务主体,逐步放开增量配电投资业务,形成售电侧竞争市场。

  此外,贵州省计划到2015年12月31日前,将制定首个监管周期贵州电网输配电准许收入及价格水平测算方案。2016年6月底前,建成省级电力市场电子交易平台,完善贵州电力交易中心。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力争到2017年底基本建成100个城市综合体

2015-11-15 12:11:00

贵州出台农村贫困学生扶贫“助免”新方案

11月12日,贵州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学生资助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的实施方案》,明确普通高中“两助三免(补)”、中职学校“两助三免(补)”、普通高校“两助一免(补)”政策,加强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读子女(“农村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2015-11-13 20:26:00

“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毕节召开

11月12日,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贵州省政协共同主办的“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验研讨会在贵州毕节市举行。国家有关部门和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经济(农业)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

2015-11-13 1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