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广核收购“一带一路”沿线13个清洁能源项目

2015-11-23 22: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2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钟良)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3日下午,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与马来西亚埃德拉全球能源公司 (埃德拉公司)在吉隆坡签署了埃德拉公司下属电力项目公司股权及新项目开发权(“埃德拉项目”)的股权收购协议。

  埃德拉公司是东南亚领先的独立发电商,拥有控股在运装机容量662万千瓦,其13个电力项目分布在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阿联酋、巴基斯坦五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以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项目为主,在东南亚等地拥有丰富的清洁能源项目开发运营经验。同时,埃德拉公司还在积极开发其他清洁能源项目,其中377万千瓦已签订购电协议或约束性谅解备忘录,主要储备项目为天然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电项目。

  中广核董事长贺禹介绍,埃德拉项目所在国均为“一带一路”代表国家,也是目前分布国家最广、规模最大的“一带一路”项目之一。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中广核;收购;一带一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广核签订罗马尼亚合作 核电“走出去”再下一城

继10月21日挺进英国签订三大新建核电项目投资协议后,中广核在欧洲市场再下一城。罗马尼亚当地时间11月9日15:00,中广核罗马尼亚核电公司与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在罗马尼亚签署了《切尔纳沃德核电3 、 4 号机组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及退役谅解备忘录》(简称MoU),据了解,该备忘包含了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核电项目3、4号机组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及退役的寿命期框架协议。

2015-11-12 10:11:00

中广核签订罗马尼亚核电项目寿命期框架协议

继10月21日与英国签订三大新建核电项目投资协议后,中国广核集团在欧洲市场再下一城,今日成功签订罗马尼亚核电项目寿命期框架协议。

2015-11-10 00:15:00

中英经贸大单咋样:有眼光+接地气

在本次习主席访问英国期间,中英两国央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并将互换规模由原来的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提高至3500亿元人民币/350亿英镑。在核电领域,中广核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联手拿下英国项目,中核集团与英国国家核实验室为建立“中英联合核研究与创新中心”签署关键条款协议。

2015-10-24 22: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