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未来三年 贵州千名先心病儿童将获免费手术

2015-12-14 09: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2月14日消息(记者周强 王珩)近日,作为“心翼宝贝”公益活动的首批贵州地区受益者,9名在河南省胸科医院接受免费“补心”的贵州先心病患儿,已先行康复出院陆续回到家乡,还有8名患儿已接受“补心”手术,仍在郑州继续治疗。未来三年内,此活动还将为贵州1000名符合条件的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医治。

  据介绍,今年9月,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与河南省胸科医院联合签订医疗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在贵州毕节织金等地开展“心翼宝贝”公益活动,在贵州省新农合的保障下,挑选1000名家庭困难的先心病儿童,为他们提供免费手术和治疗。

  经过织金县各乡镇卫生院筛查后,初步筛查出400余名患有先心病的儿童。病情较简单的部分先心病患儿,金阳医院已分批为他们进行免费手术,患儿治疗费用由贵州新农合报销。另外,针对病情较为严重的23名重症先心病患儿,将送到河南省胸科医院进行免费治疗。

  据悉,23个孩子的年纪从5个月到17岁不等。经过初步检查,17名孩子已陆续接受“补心”手术,有3名孩子因年龄过大错失手术机会,2名孩子病情复杂仍需要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为了筛查农村先心病患儿,金阳医院从2012年开始已连续三年派医生到织金、晴隆等地,上门为农村儿童们做免费的筛查和义诊,共发现有1400多名儿童心脏有异常,需要到医院进一步确诊。但金阳医院平均每年救治90-100名农村先心病儿童,数量上和筛查情况远远对不上。金阳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将继续联合河南省胸科医院,长期为符合救治条件的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的救治服务。

编辑:时晨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