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出台农村劳动力就业实名制信息动态管理办法

2015-12-20 18: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0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为全面、准确掌握农村劳动力资源及转移就业情况,逐步建立覆盖城乡的劳动力资源数据库,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出台了《自治区农村劳动力就业实名制信息动态管理暂行办法》。

  按照《办法》规定,由村(社区)农村劳动力信息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对本辖区农村劳动力信息进行采集、登记、录入和动态更新,建立和完善农村劳动力就业实名制信息基础台账,形成全区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数据库。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局就业服务指导处处长曹云介绍,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范围包括:在家务农、异地转移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和自主创业的农村劳动力,重点是转移到城镇和区外的转移就业人员的就业失业实名制登记。

  据了解,2015年以来,全区各地通过开展农村劳动力普查、专项统计、业务经办等方式,大约有653万农村劳动力信息已录入数据库。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新疆;劳动力;实名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80名“花滑”小将备战“十三冬”开幕式

距离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开幕还有一个月,在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每天都有180名来自乌鲁木齐县水西沟中学的孩子们在这里排练。他们要在冬运会开幕式上为全国的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2015-12-20 14:23:00

新疆留学人员创业园已入驻23家企业

记者从新疆留学人员创业园了解到,经过园区“第二批”企业评审会后,“海归”孵化基地--“新疆留学人员创业园”又将迎来6家高端新企业入驻园区。

2015-12-19 23:31:00

新疆卡拉麦里山有蹄类自然保护区冬季补饲 助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针对近日风雪严寒特殊天气,新疆卡拉麦里山有蹄类自然保护区储备500吨饲草料,适时为保护区野马、野驴、盘羊、鹅喉羚、金雕等野生动物投放饲料,帮助这些珍贵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2015-12-19 21: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