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4警嫂被评为全国铁路公安系统“好警嫂”

2015-12-24 14: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24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刘卫国 胡珂)记者今天(12月24日)从西安铁路公安局获悉,陕西4名“好警嫂”被评为全国铁路公安系统百名好警嫂。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宝鸡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张俊杰的妻子徐忠伟是某单位一名工程师,在丈夫开始缉毒工作以来,她既要担心丈夫的安危,还要独自担负着照顾四名老人、培养正在读书的儿子的重任。6年间,在她的支持和鼓励下,丈夫共查缉毒品案件227起,收缴毒品海洛因4813克、冰毒1300克,为社会的平安和谐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西安公安处特警支队支队长李劲的妻子王丽娜是某通讯公司的工作人员。由于丈夫长期在外出差,16年来,无论是刮风下雨,她都要照顾四位老人和正在上学的儿子。2015年王丽娜身体不适,丈夫接到外出执勤任务,为了不影响丈夫工作,她独自做手术并度过恢复期。紫阳车站派出所巴山警务区民警范雪艳的妻子冯春华,为了陪伴丈夫,和他一起扎根山区二十余年。多年来,两人经常用自己微薄的工资收入为窘迫的旅客慷慨解囊,并定期资助了两名山区的困难学生。延安公安处刑事技术支队支队长桑锦旗的妻子何俊霞,在公公患有肺癌和前列腺癌,母亲患有老年痴呆,妹妹患有脑出血已成植物人的情况下,无怨无悔地照顾公公、婆婆和妹妹,两位老人生病期间生活不能自理,何俊霞亲自给老人换尿布,为老人擦洗身子,带着老人住院治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好警嫂”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4名“好警嫂”在济南参加完“全国铁路公安系统百名好警嫂表彰会”后,于12月24日返回西安。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省文化厅:建议撤销洛南县省级文化先进县称号

陕西省文化厅23日发布公示,根据文化先进县复查结果,建议撤销洛南县省级文化先进县称号。

2015-12-24 09:43:00

陕西华阴110名“事实孤儿”得到救助

记者今天(12月23日)从陕西华阴市获悉,华阴市妇联举行2015年“益起救助事实孤儿项目”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110位受资助学生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2015-12-23 14:35:00

陕西省第五届“十大杰出工人”获表彰

陕西省第五届“十大杰出工人”表彰大会今天(23日)在西安举行。来自陕鼓动力的杨东涛、陕西煤化的任宝利等10名一线工人被授予陕西省“十大杰出工人”称号。

2015-12-23 14: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