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闻特写:为春运做“美容”的信号工

2016-01-04 18: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4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何秀炳  周明)“今天上午天窗我们主要对道岔进行养护,加强对道岔油泥的清扫。”近日,武汉电务段蔡山信号工区工长吴柳江在该工区班前会上讲道。

  进入冬季以来,大雾、降雪等不良天气明显增多,道岔结冰、油泥等问题时有发生,清扫不及时,易造成道岔操不到位、红轨等情况影响列车安全运行。冬季道岔油泥清扫尤为重要。

  “一把刷子,一小桶油,一个小铲子,从锁钩到滑床板,从整体再到局部,保证道岔清洁、油润。就像美容师给道岔做美容”职工高翔说。

  接过话茬,“冬季风大,‘美容师’油也不要涂多,易吸脏东西,滑床板没刮到的就不要涂。”吴柳江边涂油边对高翔说。

  “道岔绝缘处要刮干净呀,不然不刮干净容易造成短路,出现红轨。”黄福良边刮绝缘处油泥边交流经验。

  你一言,我一语。道岔在三个人合力清扫下,“旧貌”换“新颜”。

  “跟待嫁的姑娘一样。”看着“美容”后的道岔吴柳江满脸喜悦。

  据了解,蔡山信号工区是武汉局京九线上的“南大门”,周围厂多、粉尘多,道岔脏、涂油多等问题。该工区为解决这一“顽疾”,采取集中人员力量针对某一组道岔油泥进行清扫的措施,由点到面,覆盖全站,确保道岔油泥清扫不留死角,防止油泥对道岔的季节性伤害。保证冬季信号设备安全“过冬”。

编辑:朱琪

关键词:武汉;春运;电务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一位老人献血超过百次 申请继续献血

2016年新年第一天,武汉市献血办为郭珍玲等18位累计献血30次以上的花甲老人颁发了荣誉奖状,并举行了一个“集体退休仪式”。

2016-01-04 16:53:00

武汉铁路公安 “全覆盖”安检 确保旅客 平安出行

新年伊始,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武汉铁路公安处围绕安检查危、治安管控、刑事打击、应急处置等方面多措齐施,增派警力,严密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

2016-01-04 10:11:00

武汉餐馆年夜饭预订爆满 预计桌数共45万价格更亲民

有餐饮人士支招,其实,除了大型酒楼,还有许多不错的家常馆子、时尚餐厅,都还有不少的空位。美食达人建议,商场、购物中心里的许多餐厅,年夜饭也做得不错,预订也不是那么紧俏。

2015-12-31 12: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