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型CRH2G型动车组今起在新疆高铁“上岗”

2016-01-08 19: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贾景杰)今天下午18:16分,新疆铁路加开的周末动车组列车D8810次犹如一匹神采奕奕的白色“骏马”驶出乌鲁木齐南站,标志着新型CRH2G型高寒抗风沙动车组首次在新疆高铁“上岗”,即将到来的春运期间,新疆高铁在运行安全及舒适性上将会再上一个台阶,为各族旅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

  CRH2G型高寒抗风沙动车组是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历经3年的调研、试验和线路考核自主研制的,于2015年11月10日获得国家相关部门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正式取得市场“通行证”。作为我国高铁的全新车型,CRH2G型动车组攻克了耐高寒、抗风沙、耐高温、适应高海拔、防紫外线老化5大技术难题,就像是普通CRH2型动车的“升级版”。

  新疆高铁所经路段自然环境特殊,时速250公里耐高寒抗风沙动车组的特点恰好可以适应新疆高铁的需求。和目前在新疆运行的动车组相比,CRH2G型动车组不仅外形更俊美,内部装修也更漂亮。一等座的座椅犹如宽大舒适的单人沙发,椅背上还有一个小靠枕,方便旅客休息;普通座前后座椅的空间更大,较之前的动车组更舒适。

  去年底,共有4列CRH2G型高寒抗风沙动车组陆续抵达新疆,负责保证动车组安全质量的乌鲁木齐车辆段乌鲁木齐动车运用所对它们进行了全面的技术整备,挑选优秀的随车机械师承担值乘工作。目前,4列动车组已全部整备、试运行完毕,未来还将会有1列CRH2G型高寒抗风沙动车组加入新疆高铁大家庭,为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更好的保障。

编辑:姜萍

关键词:动车;新疆高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熊孩子"为好玩在铁轨上放石子 逼停两列动车

就为了看看碎石被火车碾压后的样子,4名小学生竟通过铁路防护网排水沟钻入铁道线,将碎石放置在铁轨上,导致两列动车被迫紧急停车。其中一列动车车窗玻璃被弹起的碎石击中出现裂纹。今天,襄阳四名小学生为他们昨日的所为受到批评教育,他们的监护人将进行经济赔偿。

2016-01-05 10:44:00

湖北4名小学生在铁轨上放石子 逼停两列动车

湖北4名小学生在铁轨上放石子 逼停两列动车,就为了看看碎石被火车碾压后的样子,4名小学生竟通过铁路防护网排水沟钻入铁道线,将碎石放置在铁轨上,导致两列动车被迫紧急停车。其中一列动车车窗玻璃被弹起的碎石击中出现裂纹。

2016-01-04 07:25:00

2岁男孩动车上高热惊厥 68岁老中医施针急救

25日下午。上海开往杭州的动车上一个两岁孩童高热惊厥来自温州的老中医凭借多年行医经验施针放血,小男孩转危为安,老中医却悄悄离开。

2015-12-30 16: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