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西大同浑源县委原副书记、县长赵亚雄严重违纪被“双开”

2016-01-21 22: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同1月21日消息(记者 李楠)记者从山西省大同市纪委了解到,日前,经大同市委批准,大同市纪委对大同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浑源县委原副书记、政府原县长赵亚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亚雄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收受礼金;利用职权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赵亚雄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目无党纪、心无敬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大同市纪委、大同市委研究,并报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议讨论、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赵亚雄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察局报市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市委全会时予以追认。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山西;大同;赵亚雄;严重违纪;双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

山西省气象台1月21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全省部分县市。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警区域未来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22-23日有4-5级、短时6级以上西北风。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2016-01-21 22:02:00

山西大同招商新政承接产业转移 大型企业总部落地最高1500万奖励

记者从山西省大同市了解到,为进一步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近日,山西省大同市制定五项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抢抓机遇,承接产业转移,以大招商推动全市大发展。

2016-01-21 22:02:00

山西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年将新增出生人口10万

记者从山西省卫计委了解到,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山西省符合全面两孩政策目标人群约为235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38万,农业人口97万,按照生育意愿调查结果,有30%左右的家庭将选择生育二孩。据此测算,在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全省平均每年将新增出生人口10万人左右。

2016-01-20 22: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