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深圳火车站进站提示 “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

2016-01-26 09: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月26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宁军)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铁路2016年春运开始以来,深圳火车站继续加大实名验证进站力度,旅客需验证“票、证、人”三者相符方能进站乘车。

  据介绍,今年春运深圳站、深圳东站共设置28个实名制验证口和2个公安临时制证口,方便旅客验票验证进站。旅客到站乘车时,需提前备好所乘车次车票和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经过实名验证口验证“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车。多名旅客结伴同行的,在进入验证区前,应将车票、有效身份证件分发到每一名旅客手中,由旅客本人将自己的车票、有效身份证件交工作人员验证,以提高通过速度。由于春运期间车站人流量大,为确保验证进站通道顺畅,旅客验证验票后,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再次出站。如因特殊情况需再次出站,应主动向验证验票口工作人员说明,在身份信息复位口办理身份信息复位处理后,方可出站,否则,旅客再次进站时将不能通过验证。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个别旅客身份证存在消磁损坏或实名车票被揉捏、折叠和污染的现象。实名车票验证时需要读取二代身份证信息和扫描车票条形码,身份证消磁损坏或车票票面不整洁将影响验证验票仪器识读速度,甚至无法读取身份证件和车票票面信息。因此,旅客应妥善保管实名制车票,保持车票票面整洁。旅客购票后如身份证丢失,可到验证检票区域设置的公安临时办证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凭临时身份证明也可验证进站上车。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站今天起使用高架停车场临时候车区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为了应对逐日上升的春运返乡客流,从今日(1月26日)起,深圳站开始启用高架停车场临时候车区,

2016-01-26 09:39:00

深圳画院“同舟行”开展 41位本土艺术家作品集体展示

作为深圳画院呈现创作研究学术成果的年度展览,“同舟行——2015深圳画院院展”正在深圳画院美术馆举行。

2016-01-26 09:39:00

深圳火车站2016年春运首趟临客今晨开出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1月24日凌晨0时30分,深圳火车站2016年春运首趟临客列车K4076次顺利开出,近两千名在深务工人员踏上回家路。截至1月23日下午18时,深圳站1月25日至29日期间往成都、安康、重庆、南充方向,1月28日至30日期间往武昌、襄阳、宜昌东方向,以及2月1日至6日期间往南雄等部分方向的部分临客车次尚有余票。

2016-01-24 10: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