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行政首长负责制护航湖北省水土保持

2016-01-28 19: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月28日武汉消息(记者张毛清 凌姝 通讯员廖天)新修订的《湖北省实施<水土保持>办法》将于2016年2月1日起实施,首次将行政首长负责制纳入《实施办法》。

  从今年2月1日起,如果某地区水土保持工作出现重大问题,相关部门可以根据新规追究行政首长的行政责任、司法责任。通过这样的顶层设计,水土保持工作将由水利部门的负责变为依法依规治理、行政首长负责。

  此外,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副主任付正中从两方面对新旧《办法》的不同做出了解释。

  首先,是从立法思维上进行调整。由于水土保持工作关涉面很广,农业污染、工业污染、生活污水、生态移民方方面面均有涉及,所以必须将水土保持工作纳入整个生态系统中考量,而不是单纯就水土保持谈水土保持。

  其次,从具体措施来看,具体划定了重点治理区和重点预防区,既方便相关部门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也满足公众的知情权、方便大家进行监督。更将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纳入禁止建设区、限制建设区进行管理,将预防治理与限制建设相挂钩,使原本的理念有了落地之处。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湖北;水土保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省将水土保持与精准扶贫结合推进

今天,湖北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介绍湖北将把水土保持工作和精准扶贫结合起来。

2016-01-28 19:10:00

[网络媒体走转改]零点列车上的乘务员

今天(28日)零点,在武汉铁路局襄阳客运段担当的恩施至北京西T50次旅客列车的车厢内,大多数旅客已酣然入眠,

2016-01-28 15:39:00

[网络媒体走转改]襄阳电务段:寒冬守护火车 “黑匣子”

虽然当前的“极寒模式”已近尾声,但湖北襄阳依然寒气逼人。

2016-01-28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