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吉木萨尔用“造血”模式推进精准扶贫

2016-02-20 19: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木萨尔2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通讯员明伟 刘玉)精准扶贫是“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工作,新疆吉木萨尔县各乡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将这一工作扎实推进。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这个县经过多次精准扶贫普查识别,确立了2524人精准扶贫对象。村民王立文家因病致贫,镇干部详细询问了他家的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和收入水平等,建立基础档案,协助贷款,逐户制定脱贫计划。让王立文心里有了数:“想2016年开始养些猪,养些羊,养些鸡。再就是出去打点工。想办法把日子过好,早日脱贫。”

  在孤寡老人白云玲家里,老伴刚刚去世不久,家里一贫如洗,全靠政府和邻里亲戚的帮扶生活。对此,这个镇将依据每户贫困的原因,制定科学精准的扶贫办法。力争让贫困户实现有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有余粮等,早日脱贫。

  吉木萨尔县二工镇民政干事丛倩介绍说:“我们乡镇确立了8户21人扶贫对象,他们有的是因病致贫、有的是因为缺少资金、土地、劳动技能,还有的是子女上学负担太重,对此我们进行了分类,或者培训养殖技术,或者提供资金扶持、提供就业门路,让他们真正早日脱贫。”

  2016年,吉木萨尔县将因地因户因人综合施策,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分类帮扶,整合社会扶贫资源,形成立体攻坚态势,确保2524人全部脱贫。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疆;吉木萨尔;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阿克苏:人勤春来早 农资储备忙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新疆阿克苏的农民纷纷购买种子、化肥、地膜、滴灌带等农资,提前做好备耕准备,保证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2016-02-20 19:38:00

登上上海舞台的新疆“阿黛尔”

连日来,来自吐鲁番市高昌区的奴热曼·曼合木提登上上海东方卫视《妈妈咪呀》节目一展新疆人风采的视频在网上被不断的转载,一时间,奴热曼·曼合木提成了吐鲁番的大明星,也成为市民们关注的焦点。

2016-02-20 19:31:00

新疆奇台80后女孩推销牛肉干从网销走向实体

从微信朋友圈卖牛肉干,到发展微商代理、落地多家商超,29岁的奇台姑娘李佳雯走出了一条特色创业之路。

2016-02-20 1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