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口定安持续联动发力打击非法采砂查扣6车捣毁2平台

2016-03-07 0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3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罗德法)继3月4日凌晨3时,海口定安联动打击非法采砂捣毁定安界内巡崖村砂场一抽砂平台后,6日凌晨2时,两地再次联合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行动,成功查扣巡崖村砂场6辆车(2辆装载机和4辆运砂车),捣毁新安装抽砂平台2个,有力地打击该非法砂场盗采分子的嚣张气焰。 前天,海口定安两地联手已经捣毁该砂场一抽砂平台,不曾想,该砂场不仅不吸取教训,受利益驱使盗采反而更加疯狂,顶风作案。5日夜间,根据定安县水务局通报,该砂场又有死灰复燃之势,正在进行疯狂盗采。接报后,海口市水政监察支队于当夜11时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开赴定安,在省水务厅南渡江河道整治定安督导组的组织下,海口市水政监察支队,定安县水务局、县水政监察大队、定城镇镇政府、仙沟派出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行动全线出击。当夜行动时间从深夜12时持续到凌晨5时,通过采取蹲点守候、避其岗哨、多路出击、形成合围之策略,成功的将两地交界处妄图趁夜伺机盗采的车辆及抽砂工具予以控制捣毁。巡崖村砂场位于南渡江海口定安两地交界处,在当前各地完善巡查执法制度与强力高压打击下,各辖区内盗采已基本得到控制,两地交界处也就成为了盗采分子打擦边球、钻“属地管理”空子的活跃当前,正值“两会”召开之际,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誓保“两会”期间南渡江水上安全已成为两地水务部门达成的共识,对妄图钻“属地管辖”的空子,在两地交界处进行非法采砂行为,两地水务部门均表示,加强联动、共同发力、不留缝隙、不留空档地进行携手打击,绝不给盗采分子可乘之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地带,考虑到该砂场不法分子在路口、村口设置有多个岗哨放风,加之定安水务车辆已被不法分子监视,为了出其不意,行动组决定采取兵分两路,前后夹击之势,定安执法车从正面出击,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车迂回后方包抄。当定安执法车辆正面开进时,沿途可以看到不法分子派出的多组人员在各路段放风,更有甚者,在定安通往巡崖村的路口,不法分子将一辆小轿车横亘路口,企图阻止执法车辆前行,但从后方包抄的执法车已成功避过其眼线,顺利抵达砂场出口进行封堵,使砂场内车辆无路可逃,成为了瓮中之鳖,司机纷纷弃车逃跑。在现场可以看到,多数车辆都处于温热状态,有的车辆还企图卸砂逃离,岸上准备的夜宵还冒着热气,待取证后,执法人员将2个抽砂平台现场进行捣毁,将被扣押的车辆开回定安县水务局接受处理。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海口;非法采砂;打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40天 南航累计运输旅客108万人次进出海南

3月4日,记者从南方航空获悉,2016年春运40天(1月24日—3月3日)期间,南航在海南累计执行航班6750个班次,累计承运旅客将约108万人次,同比增幅达2%。

2016-03-04 15:58:00

海口市粮食局副局长钟文接受组织调查

据海南廉政网消息,海口市粮食局副局长钟文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016-03-02 10:00:00

海口全面启动清理非法砂场遗留物 恢复南渡江水生态环境

3月1日中午11时,随着最后一艘遗留在南渡江河道内后黎砂场的“三无”船只被起吊运离,位于海口与澄迈交界处的后黎砂场岸上清理工作进行完毕。

2016-03-02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