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口市工商局对“沙霸”开出20万顶格罚单

2016-04-08 10: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8日消息(记者 吴媚苗 通讯员 王英超)4月5日,有媒体报道了海口市部分小区存在“沙霸”抢占地盘独家供应装修材料,暗中通过加价、减量等手段侵害业主利益,而小区物业因为收取了保证金或“沙霸”的返利,往往不予过问甚至暗中协助“沙霸”等问题。事件引起海口市领导高度重视,倪强市长即刻指示严查重处,任清华副市长当天召集多部门研究部署查处方案。工商部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当天上午就组织精干力量投入外围调查。当天下午3点,在任清华副市长亲自指挥下,由海口市工商、住建及龙华区、秀英区物业管部门等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达事发小区展开调查。截止今天(7日)下午,初步查清海口金碧.大地豪庭小区的物业海南佳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贩卖河沙的黄姓老板提供便利,在小区内设点销售河沙。在小区业主装修期间,物业公司限定业主到黄姓商贩那边购买河沙。经查,黄姓商贩售卖的河沙每立方约200元,高出市场价约20元。

  工商部门认为,海口金碧.大地豪庭小区物业海南佳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具有独占地位的经营者,借助独占地位,限制用户、消费者的选择权,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工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第二十三条之相关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其处以法律规定最高额度20万元的顶格处罚,并将其违法行为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如再发生类似行为,工商部门还会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和经营异常名录,进行多部门联合惩戒,直至吊销企业营业执照,对企业法人进行信用惩处。

  针对媒体报道的海口滨海豪庭小区和蓝城一号二期小区物业存在的相关问题,经初步调查,未发现物业公司参与强卖河沙的行为。经现场查证及走访蓝城一号二期小区相关业主,初步了解到有小区外势力在道路上围阻小区业主运沙车辆及恐吓相关人员,物业公司曾配合业主报警至当地公安部门。针对媒体报道的情况,调查组还会继续查证。工商部门也将继续对欺行霸市、扰乱市场公平秩序的不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商家从严从重查处。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一男子发酒疯打砸取款机获刑

东方市90后男子关某,酒后持菜刀和砖头打砸取款机、垃圾桶,不听路人劝阻仍继续破坏公共设施和他人物品。东方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关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2016-04-07 18:47:00

海南白沙黎苗族三月三将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4月5日,记者从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2016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节庆系列活动定于4月7日至11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

2016-04-07 11:35:00

双重身份男子签订假合同诈骗近23万元被判6年

吕某持有黑龙江、山东两个省份的身份证,拥有双重身份的他以虚构的单位与乐东县7名被害人签订装修合同,收取装修款38万余元,

2016-04-07 11: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