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葫芦岛市大菱鲆实现首次出口

2016-04-20 14: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4月20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 杨英俊)记者昨日从辽宁葫芦岛市海洋渔业部门获悉,辽宁葫芦岛大菱鲆活鱼近日首次出口马来西亚,每公斤价格为60元。此后,该市还将大菱鲆制成冷冻品出口到欧盟等国家和地区,这标志着葫芦岛市大菱鲆养殖业又将重新焕发生机。

  辽宁葫芦岛市的大菱鲆养殖业在全国大菱鲆养殖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仅兴城市就有养殖户500多户,年产量2.8万吨、占我国大菱鲆养殖量58%。近年来由于受市 场影响,大菱鲆价格持续下降,由最高每公斤180—200元,下降到养殖成本价每公斤36元,2015年至2016年大部分时间在养殖成本价以下运行,最低降到每公斤 20元,致使很多养殖户受到一定影响。

  持续的低价严重影响到整个大菱鲆养殖业发展,面对严峻养殖形势。葫芦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引导企业开拓国外市场,提前策划、主动服务,积极指导 大菱鲆养殖备案。同时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兽医卫生防疫制度、饲养管理制度等质量控制体系,完善防疫管理体系,将监控结果用于出口放行,既减轻了企业负担 又加快了企业出口速度。此次大菱鲆实现首次出口,使得辽宁葫芦岛这个沿海开放城市的海产品走向世界,预示着大菱鲆养殖业重现生机,对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辽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葫芦岛市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正式成立

人“走”后如何让自己的“生命”继续或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近日,辽宁省葫芦岛市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无疑为推进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依法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2016-04-20 14:08:00

辽宁长海县20分钟制止一起破坏岸滩违法行为

记者从辽宁长海县海洋渔业局了解到,日前,长海县海监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反映有人在哈仙岛北部海域的岸滩上非法施工,

2016-04-20 10:32:00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辽宁赛区比赛须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辽宁赛区由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和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共同承办.

2016-04-20 1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