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 GDP同比增长6.9%

2016-04-23 11: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丽萍 弓璇)记者从2016年一季度新疆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新疆从15个方面60条措施上推进结构性改革,使得一季度全区经济平稳开局。1-3月新疆地区生产总值1546.16亿元,同比增长6.9%,高于全国0.2个百分点,部分领域初显企稳态势。

  在政策性去房地产库存措施中,发挥公积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是新疆一大亮点。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简化公积金提取手续有效促进了住房消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区商品房销售95.45亿元,增长12.9%,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6.4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汽车类消费成为引领新疆消费市场的“大拿”。前三月全疆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93.11亿元,增长了18.9%,对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贡献率达到83.1%。与此同时,全疆本地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实现网上零售额85.6亿元,占同期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3%。

  此外,全疆还呈现出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高耗能行业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外贸进出口由降转增,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城乡收入同步增长等特点。下阶段,我区将打好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组合拳”,加快盘活要素资源、补齐发展短板,全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疆;经济;GDP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首架环境监测无人机在准东开发区首飞成功

新疆首架用于环境监测的无人机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首飞成功,这标志着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测工作手段更加多样化,开发区的环境保护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6-04-23 11:11:00

新疆乌苏农民自办桃花节 迎客3000多人次

4月21日,沐浴在暖暖的春风里,新疆乌苏市甘河子镇甘玉度假庄园的庄主史宝玉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在给苹果树剪枝。虽然在不停地忙碌,可是史宝玉满脸洋溢着喜悦。

2016-04-23 10:22:00

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配套旅游大餐

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5月27日至6月1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博州旅游局在赛事期间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旅游大餐,让游客在观赛的同时,更多地观赏自然风光、惕然民俗风情。

2016-04-23 0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