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赛里木湖景区多措并举“还其自然” 恢复“素面朝天”

2016-04-23 2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著名旅游景区赛里木湖景区多措并举恢复湖区草原生态,科学规划景区开发和游客管理服务,湖区景观正在恢复“素面朝天,还其自然”。

  赛里木湖景区每年从5月开始,在天山雪水的滋润下,具有赛里木湖地域特色的鲜花,环绕着湛蓝的赛里木湖陆续盛开,花期之长、花色种类之多让人惊叹!如潮水般盛开的山花与雪山碧湖相互映衬,在山林下广阔的湖畔形成令人震撼的花海景观。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上,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阿曼江·阿不都克热木介绍,2015年,赛里木湖景区秉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提出的“素面朝天,还其自然”的总体要求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提出的“绿色是自治州最大的资本”理念,按照“实施最严格的保护,恢复最原始的生态,推行最科学的发展”的发展思路,以赛里木湖以塑造风景秀丽、环境优良、服务文明的和谐景区为目标,不断完善和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继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阿曼江·阿不都克热木介绍,今年博州将投入3亿元持续改善景区生态环境,投入3亿元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和要素建设实现新突破。与中集集团签订了赛湖小镇旅游综合服务基地开发协议,完成招商引资1.5亿元,新建自驾游营地及50座客栈,单日可解决上千人住宿的问题。启动面积不少于25000平方米的一座高端酒店建设,同时对塞北堡进行招商开发,招商引资实现了新突破。在其他诸如区间车、滑雪场、游船等旅游新业态开发项目上也实现了新突破,目前正在积极招商洽谈,争取早日投入运营。同时,景区正全力推进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已聘请高级专家团进行创建指导,力争年内景观资源评估报告通过国家旅游局审验。

  据了解,为加快景区品牌创建,今年赛里木湖景区将借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之势,在山花烂漫的赛里木湖湖畔陆续举办国际露营大会及国家级山歌节、史诗剧江格尔传文化演绎等特色旅游活动,同时推出“花醉赛湖”系列花季游、“韵动赛湖”运动、文化等体验游系列旅游产品。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新疆;赛里木湖;恢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昌吉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预计7月投用

今年7月,新疆昌吉市60岁以上居家养老的老人有福了,昌吉市民政局正在积极搭建智能化信息服务平台,届时,有需求的居家老人,只需拨打设定的24小时专线电话,医疗卫生、紧急救援、康复理疗、精神慰藉、日间照料、家政服务、物流配送等居家养老服务就会“自动上门”。

2016-04-23 11:53:00

新疆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 GDP同比增长6.9%

者从2016年一季度新疆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新疆从15个方面60条措施上推进结构性改革,使得一季度全区经济平稳开局。

2016-04-23 11:22:00

新疆首架环境监测无人机在准东开发区首飞成功

新疆首架用于环境监测的无人机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首飞成功,这标志着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监测工作手段更加多样化,开发区的环境保护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6-04-23 1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