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兵妈妈”“兵爸爸”走进军营开展微心愿圆梦行动

2016-05-03 1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许国平 韩广宁 哈丽曼·阿哈买)乌鲁木齐志愿者协会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联手新疆兵妈妈爱心联盟的“兵妈妈”五一假期走进军营,为最可爱的人送上节日的慰问,16位与“兵妈妈”、“兵爸爸”与战士开展结对认亲仪式,开展了“微心愿”圆梦行动,还给“兵儿子”们带来了书籍、新疆特产和生活日用品,

  在4月11日新疆“兵妈妈”爱心联盟来到武警驻乌鲁木齐某部开展的“兵妈妈”进军营活动上,向武警战士们征集“微心愿”,先后征集了“我想考学谁能帮助我”、“我想照张军装照寄回家”、“想看看自己守卫的地方”“想有个兵妈妈说说话”等14个“微心愿”,当乌鲁木齐志愿者协会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在微信群和QQ群发出“谁能圆圆战士们的微心愿”公益招募活动不到两周,迅速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不少兵妈妈、兵爸爸主动报名接力表示各自爱心,有18位“兵爸爸”、“兵妈妈”报名参加愿意帮助武警战士圆梦。

  湖南籍的战士谷少雨高兴地说,我今天有了一个兵爸爸,他给我带来了四本书,有两本是影响他人生经历的书,让他在军营立志成才,我感到非常有用,还有两本是他上初中的儿子送给我的,我非常喜欢。他还答应为我照在军营的照片,为我拍视频,帮我寄回家乡,让我的父母看一看我长大了,因为我在部队执勤的特殊性没有机会到外面去照相,这次兵妈妈进军营活动帮我圆了这个“微心愿”,我非常感谢他。”

  今年67岁的兵妈妈藏丽是一个已经拥有两个兵儿子的“兵妈妈”了,老人看到战士们那么辛苦,决定找一位维吾尔族的“兵儿子”认亲。

  专程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赶到部队参加活动的李凤兰、张华、韩金梅、周洁茹是乌鲁木齐志愿者协会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米东区分队的志愿者,他们也都纷纷以赠送书籍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兵儿子的祝福。

  来自新疆医科大一附院的柴勇与丈夫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圆梦行动,她拿着一位兵儿子写有“我想看看我用青春守候的城市什么样?”小纸条的“微心愿”激动地说,这些孩子们为了我们这个城市的安宁祥和默默奉献着青春年华,作为一名兵妈妈,我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新疆母亲的热情和关爱。

  从部队转业到地方的老兵志愿者居海林表示:他正计划全力帮助初次见面的兵儿子实现“报考军队院校”的梦想。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管委会青东社区的残疾人志愿者赵爱华也是“兵妈妈”爱心联盟的一名兵妈妈。她说,“我虽肢体残疾,可不影响我实现带兵儿子开车实现乌鲁木齐一日游的微心愿,战士们用青春日夜守卫着这座城市的安全,我要为战士们提供这个机会帮他们圆梦。

  武警战士们在一张张小小的纸条上写上了“微心愿”,却引起了社会爱心人士的高度关注,他们与战士们“一对一”认亲,“一对一”帮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战士们的人生蓝图助力护航。

  据了解,新疆“兵妈妈”爱心联盟将全力打造乌鲁木齐百位兵妈妈进军营爱心项目,在社会上招募“兵妈妈”“兵爸爸”与单亲战士或家在内地的战士认亲,为战士们解除成长中的烦恼,以博大的母爱温暖战士,让来疆服役战士在乌鲁木齐幸福地度过军旅生涯,鼓励战士们扎根边疆、安心服役、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各界爱心人士自觉自愿加入到爱国拥军的公益事业中来,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张乔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