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西安交大与陕西省文物局签约推动文物保护

2016-05-05 11: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5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交大与陕西省文物局今天(5月5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陕西文物保护事业和西安交大科研教育事业发展。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宣读成立西安交通大学文化遗产现代科技保护研究院的决定。 

  据介绍,双方将依托陕西省的文物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西安交大在综合学科领域,特别是材料学、化学、建筑规划、信息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共同针对文物保护工作中的重大技术难题、关键技术等,开展技术研发和科研攻关,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在文物考古和博物馆建设中的应用。西安交大文化遗产现代科技保护研究院将有效整合西安交大的教育和科研资源以及省文物局的科研平台和人才资源,进一步加强西安交大文物科技保护、建筑遗产规划与设计等学科体系建设,建立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团队,为陕西乃至全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培养高层次的科研和管理人才。

  陕西是中华文明最重要的发源地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遗产资源。西安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教学及科研力量雄厚。为了进一步提升陕西文物保护科技水平,加快西安交通大学建设国际一流大学的进程,双方一致认为,应整合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陕西文物保护事业和西安交通大学科研教育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后,陕西省文物局各单位与西安交通大学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献爱心迎“五四” 让爱在高铁上传递

在“五四”青年节暨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来临之际,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与陕西省慈善协会联合开展“爱为宝”绿色行动,

2016-05-04 12:30:00

“人间仙境 大美太白”旅游故事美文征文大赛活动启动

记者从陕西太白县生态休闲产业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雪域太白·秦岭夏都·诗意田园·养生慢城太白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6-05-03 14:22:00

作家高建群:陈忠实先生去世 中国文坛天空塌了一角

我国当代著名作家陈忠实先生今天(4月29日)7时45分因病逝世。和陈忠实同为当年文坛“陕军东征”骨干成员的陕西著名作家高建群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6-04-29 16: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