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30岁男子因啃老不成欲跳楼 4民警合力救援

2016-05-05 14: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5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民警成功解救一名30岁左右欲跳楼轻生男子,原因竟然只是因为找父亲“啃老”被拒绝后感到“很伤心”。

  2016年4月30日下午6时,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空港广场有人闹事,紧接着又有两个群众打来报警电话,其中一个是医生,他告诉民警有人缠着他买安眠药,另一个群众则称有人要跳楼,警情一个险比一个。

  派出所值班领导邹隆银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现场围观群众人头攒动,一个30岁左右的年轻人吊在医院大厅的栏杆上,稍有不慎就会失足摔下,现场可谓危险万分。民警见状立即疏散群众,由一名民警安抚年轻人的情绪,其他民警了解情况并寻找柔软缓冲物品。报警的医生告诉民警,就是楼上那个年轻人,一直缠着他要买安眠药,并且一次就要买10片,按照规定,他坚决拒绝了,结果那个年轻人就爬上楼上去了,并且翻到了栏杆的外面,扬言如果不卖安眠药给他,就要跳下来。

  民警了解情况后,让医院的保安在病房找来一些棉被,放在年轻人的正下方,年轻人见状,沿着栏杆转移到了没有棉被位置,并威胁楼上的民警不要靠近。民警又想出一招,让医生拿10片和安眠药相似的药片给那个年轻人,不料年轻男子接过药片一看就扔了,并作出要跳楼的动作,楼上群众发出一阵惊呼。

  千钧一发之际,楼上的民警和两名协警立即冲过去,将男子紧紧拽住,但男子个子较大,身体已然悬空,楼上的三人根本无法把他提上去,楼下的另一名民警见状,立即冲上楼去,俯身抓住男子的裤腰,4人合力把男子拉进的栏杆里面,并立即控制起来,带回了双凤派出所。

  经了解,该男子姓王,现年30岁,家在渝北偏远农村,无业,因为找家中年迈的父亲要钱花未果,便萌生了轻生的念头,但是又害怕其他自杀方式痛苦,便缠着医生要求买安眠药,才出现了前面的一幕。民警辗转联系到该男子的父亲,他父亲也正为他儿子的事伤透了脑筋,听民警介绍了情况,更是伤心。

  民警对王姓男子进行了法制教育,并进行了长时间的开导,希望他能够自食其力,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晚上12时,王姓男子的亲属才赶到派出所,将他接走。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5后男子找工作不问工资只住宿舍 专偷室友手机卖钱被抓

记者今天从重庆江北警方获悉,近日,该局抓获一名“95后”男子黄某,打着应聘服务员或者营业员的幌子,专找包住宿的工作,

2016-05-05 14:34:00

重庆头三月生活垃圾“碳减排”超18万吨 减排效果明显

重庆市市政委昨天发布消息称,监测数据初步测算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生活垃圾“碳减排”总量为18.1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3.56%。

2016-05-05 14:10:00

重庆江津举办“五四”文化展览系列活动

5月4日,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的刘德胜一家3口到江津区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参观时,恰逢该馆正举办“五四运动的诞生与陈独秀”主题展览,

2016-05-05 13: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