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首个智能抓拍远光灯违法系统在福州启用

2016-05-06 13: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5月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近日,福州市交警支队在鼓楼区杨桥路部署全国首个智能自动抓拍远光灯违法系统,开始对机动车滥用远光灯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识别,它克服了查处远光灯难以非现场查处的缺点,此外还可以移动执法。接下来,这一举措将在福州市区其他路段逐步推广。

  据介绍,这套系统的前端含2个监控探头,一个监控在灯光的辅助下抓拍车辆的外观,一个是测光灯,测量车辆的灯光角度,在同一时间内,这两个监控同时抓拍。而在间隔数秒后,进行第二次和第三次抓拍,捕抓车辆违法的过程,同时对车辆车牌、车型等信息进行自动比对。

  在监控抓拍、固定证据后,信息会自动传输至后台。而后台有涵盖所有车辆车型的灯光数据库,二者进行自动比对,以此来确定该车辆是否属于滥用远光灯违法。同时,整个抓拍过程,系统会自动录像,固定证据。

  5月4日,这套系统在杨桥路率先启用,相关车辆因滥用远光灯被抓拍,经核对,查处准确率100%。昨日,警方公布了5辆违法车辆,相关违法人将被处以扣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福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自贸区试行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制度一年成效显著

在去年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当天,福建检验检疫局即开展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工作,经过一年的运行成效显著。

2016-05-06 11:16:00

福建口岸今年前4个月截获非法入境植物繁殖材料292批

今年1-4月,福建检验检疫局共查获非法携带、邮寄进境的植物种子、种苗292批,同比增长52.88%,包括种子近500千克,种球60余个,种苗和苗木约600株。

2016-05-06 11:10:00

福建发布暴雨蓝色信号 北部地区今天有暴雨

福建省气象台5月6日7时33分发布暴雨蓝色信号,9时35分发布北部地区暴雨警报:今天,南平和宁德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2016-05-06 11: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