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首届中国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在栈道之乡陕西汉中开幕

2016-05-15 21: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15日消息(记者雷恺)由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管委会主办的“2016中国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今天( 515日)在栈道之乡陕西汉中石门风景区广场开幕。

  开幕式在雄壮的《栈道之魂》舞蹈中拉开序幕。会场两边站满了身穿铠甲、手持兵器的三国武将,使人有种沙场点兵、梦回三国的感觉。开幕现场为石门栈道景区第500万名幸运游客颁发证书及价值万元的奖品、为姓名中有“石”或“门”的三位游客发放旅游月活动期间免费游览门票。

  随后,2016中国汉中栈道文化峰会正式召开,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史记》研究会顾问王立群等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古栈道的历史文化价值”的主题展开讨论,并对栈道文化的传承、保护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本次峰会是石门栈道风景区响应《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意见》实施的第三大工程,同时也是首个以“栈道文化”为主题的峰会,对于深入挖掘汉中栈道历史文化价值、传播弘扬栈道文化、提升景区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首届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自515日至531日举行,历时17天,由“2016中国汉中栈道峰会”、“2016中国汉中石门摩崖石刻揭幕及书法表演”、“2016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摄影大赛”、“2016与褒姒暨三国美女穿越石门”、“万人挥毫题写石门栈道”等多项活动构成,优惠众多,活动多样。活动期间关注石门栈道风景风微信公众号并将景区活动海报或者H5宣传片分享朋友圈者,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旅游月期间参观游览的游客,有机会获取终身免费游景区的殊荣;另外,景区发起了寻找“有缘人”活动,旅游月活动期间所有名字中含有“石”或者“门”单字者,可以免门票游览景区。缤彩纷呈的活动和超低优惠的政策,吸引了众多游客来石门风景区观光游览。

  历经千年的古石门,由东汉汉明帝下诏,征三千劳役采取火烧水激之法开凿而成,是世界上第一条通车隧道。石门内外蔚为壮观的摩崖石刻记录了上至汉魏,下至明清的历史遗迹,被誉为“国之瑰宝”,其中最有名的“石门十三品”,反映了我国文字由篆到隶、由隶书到楷书的发展过程,是文字历史真迹,我国书法发展的的活历史。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首届中国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在栈道之乡陕西汉中开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