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克拉玛依上半年降水量创历史新高

2016-05-24 23: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克拉玛依5月2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克拉玛依台记者张佳佳)记者从克拉玛依气象台了解到,今年1月到5月,克拉玛依的降水量为70.1毫米,是历年同期平均值的2.4倍,也是克拉玛依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降水量首位。

  据克拉玛依气象台台长周建荣介绍,克拉玛依今年降水量大,主要是因为2015年5月到2016年4月全球出现超强厄尔尼诺现象,也就是热带环流和天气气候发生异常引发的全球范围内的大气环流异常,从而出现了比较极端的天气气候事件。

  克拉玛依受这次超强厄尔尼诺影响,主要表现就是今年春天到初夏这段时间降水明显的偏多。”周建荣告诉记者,发生在赤道太平洋中东部的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偏暖现象,造成了克拉玛依今年1月到5月的降水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多。

  针对克拉玛依春季到夏季降水明显偏多现象,克拉玛依气象台做出了夏季天气预测。周建荣说:“目前厄尔尼诺现象处于减弱阶段,但是我们分析克拉玛依今年夏季出现极端性降水的概率较大,容易引发城市内涝、局地出现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建议有关部门加强防范。”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克拉玛依;降水量;上半年;创新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克拉玛依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启动 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新疆克拉玛依市委、市人民政府今天召开推进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工作启动大会,会上签订新疆318臻达自驾车旅游营地、“新疆礼物”克拉玛依旗舰店等六项合作协议,发布了《克拉玛依市关于推进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工作实施意见》和《关于推进克拉玛依市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工作行动计划(2016-2018年)》,提出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的蓝图。

2016-05-06 19:27:00

新疆克拉玛依市首个保税仓库正式揭牌启用

新疆克拉玛依市首个保税仓库今天正式揭牌启用。保税仓库的启用,可以为企业缓税、减少通关成本,为克拉玛依及周边地区进出口业务向外拓展提供良好契机。

2015-12-02 19:16:00

“119”消防日 新疆克拉玛依消防体验进社区(图)

在“119”消防日到来之际,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消防部队在雅典娜社区举办以“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周活动,高层住宅疏散演练、家庭趣味运动会、猜谜、互动游戏、消防体验器材展示等活动,吸引了近500名居民积极参与和体验。

2015-11-09 0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