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嘉禾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

2016-05-25 10: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5月2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雷兴)5月25日,湖南嘉禾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这是全国第一批。这是郴州市第一家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

  该检测站由农产品质量检测室、畜禽水产品质检中心和兽医实验室三大模块整合组成,共拥有27间实验室,2间办公室,总面积628平方米。其中,实验室拥有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全自动酶标仪、半自动食品综合分析仪、农药残留速测仪、高精密度电子天平、PCR仪等153台套先进的仪器设备,目前,可以开展抗体检测,农药残留检测,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产地环境检测等,一经通过计量和技术认证可以承担包括新产品检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委托检验、仲裁分析等任务。同时,该站还配备了检测车一辆。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湖南嘉禾;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嘉禾第一家国家级林业合作社示范社申报成功

近日,湖南嘉禾县嘉峰现代林业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2015年度国家级林业合作社示范社,这是国家林业局首次独立组织开展的国家级林业合作社示范社评选认定工作,此次郴州市仅有两个合作社获此殊荣。嘉禾县嘉峰现代林业专业合作社由123名村民成员设立,注册资金105万元,主要涉及育苗、造林、森林培育、林下经济、林产品加工及相关产品销售等经营范围。

2016-04-06 10:30:31

湖南嘉禾清明节期间查处森林火案8起行拘6名肇事者

4月8日,因清明节扫墓失火烧山的违法嫌疑人何球生在嘉禾县拘留所里深有感触地说:“真是大不该了,自己不仅要被行政拘留7天,而且还要罚款一大笔,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蠢事了。”据悉,仅清明节期间,该县共查处森林火案8起,行政拘留6人次,其中2人将被移送司法,行政处罚12人次。

2015-04-08 19:11:00

湖南嘉禾“千百十”工程打通农民致富“最后一公里”

12月26日,是嘉禾县肖家镇赶墟的日子。山垛村种果大户李小平拖到市场上的200斤柑桔很抢手,以1.5元一斤的价格销售,不到三个小时就卖光了。“搭帮政府修好了通村公路,我家种植的几千斤桔子都卖上了好价钱。”李小平一边数钱,一边笑眯眯地说出“致富感言”。

2014-12-26 16: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