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嘉禾:乡镇换届要身带明白卡

2016-05-25 11: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5月2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雷兴)4月旬以来,在嘉禾县普满、广发、珠泉等地,都能看到乡镇干部身上揣着一张《乡镇换届纪律明白卡》。近日,从该县坦坪镇副镇长岗位上提拔为塘村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的李忱昊拿着《乡镇换届纪律明白卡》说:“县里想得真周到,我们是一卡在手,整个乡镇的换届选举工作就心中有数了。”

  针对往年其他地方换届选举工作中容易出现的搞拉票、助选、收受贿赂,拉帮结派或者要挟等问题,该县纪检和组织部门举一反三,创新工作做法,一边组织专门人员把相关内容收集整理成册,并以卡片的形式印发到各个乡镇和村组的党员干部手中,要求他们随身携带,入心入脑;一边组织召开各种培训会议,把每个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解释,使全体党员干部认清违规选举的利害关系。同时,在社会上公开纪检和组织部门的举报电话,不定期派出督查组进行明察暗访,确保换届纪律落到实处。

  为确保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的风清气顺,塘村、袁家、晋屏等乡镇还把县里印发的《乡镇换届纪律明白卡》内容作为本地加强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培训的主体内容,使大家充分认识勤政廉洁和自我约束的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湖南嘉禾;乡镇换届;明白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嘉禾:娃娃踢足球 联赛成风尚

2015年,国家出台《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后,嘉禾县教育局立即下发了《嘉禾县中小学校校园足球运动的方案》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都成立校园足球协会,将足球课列入日常教学内容之一,该局还为每所学校都配备了至少一名足球专业老师,在课余时间组建了足球兴趣小组,积极指导孩子们开展专业的足球训练,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浓厚兴趣。

2016-05-25 11:08:00

湖南嘉禾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

5月25日,湖南嘉禾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这是全国第一批。这是郴州市第一家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

2016-05-25 10:58:00

湖南嘉禾第一家国家级林业合作社示范社申报成功

近日,湖南嘉禾县嘉峰现代林业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2015年度国家级林业合作社示范社,这是国家林业局首次独立组织开展的国家级林业合作社示范社评选认定工作,此次郴州市仅有两个合作社获此殊荣。嘉禾县嘉峰现代林业专业合作社由123名村民成员设立,注册资金105万元,主要涉及育苗、造林、森林培育、林下经济、林产品加工及相关产品销售等经营范围。

2016-04-06 10:3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