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华东师大何积丰:做一名“高大上”的党员干部

2016-06-27 14: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7日消息(记者  周洪)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积丰受命组建华东师大软件学院,培养软件工程高层次专业人才3000余人;他系统性地构建了可信软件设计方法与开发技术,被誉为“奠基性工作”。而他与盲妻的爱情故事以及他对盲妻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照顾,感人至深。如今,年过古稀的何积丰仍在奋斗的路上。

  1974年,数学专业出身的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何积丰,参与了我国自主研究的计算机的研制工作,从此,何积丰与软件结下了不解之缘。1980年,他远赴美国,被选派至旧金山大学进修。在当时软件研究最发达的国度,何积丰如饥似渴,阅读了大量外文书籍。课余时间,他常常到软件专业国际领先的斯坦福大学“蹭课”。仅3年光景,何积丰已资历颇深,于是被公派至英国牛津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并继续研究学习。那一年,何积丰入党。这次出国他有了一个更大的决心,“希望我国计算机水平能跟上国外,差不多时就回国”。 十余年的国外求学路让一位“蹭课学生”逐渐成为学界大师,何积丰回国了。

  2001年,何积丰受命组建华东师大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他创造性提出软件领域“程序统一理论”,开创了一个国际学派;建立了数据精化的完备理论,成为模型软件开发的一个里程碑;作为党员院长,何积丰注重发挥党建文化引领作用,通过党政班子良性互动,凝心聚力。短短15年里,学院为社会输送了3000多名“本硕博”专业人才,成为了高校计算机软件工程领域的领军团队。何积丰和他的团队还系统性地构建了可信软件设计方法与开发技术。项目成果逐渐应用到航空、轨道交通等安全攸关行业。

  何积丰不仅关注着学生的学业,更关注着学生的生活,他和妻子被学生亲切地称为“何爸张妈”。妻子失明35年,而他成了妻子的“眼睛”。

  作为一名33年党龄、51年教龄的老党员,何积丰依然在为崇高理想奋斗。“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理想,但是不能急功近利。一是 要为社会服务;第二要高大上,我们的整个成长和国家的发展成长步伐是同步的。”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华东师大;何积丰;党员干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高校再试水 华东师大闵行校区也开深夜食堂

图说:继同济之后,华东师大闵行校区食堂自上周六起也开启了“夜市”模式。据介绍,为了保证小龙虾、螺蛳等水产品的新鲜,夜宵食材当日采购,当日烹制,宁可量少,也要保证新鲜。连续两周,沪上两所高校食堂开办了夜排档,为师生提供价格优惠、干净卫生的特色美食。

2016-04-26 07:57:00

组图:华东师大校花晒性感照 白嫩美胸傲然挺立

华东师大校花晒性感写真

2015-12-18 17:18:00

华东师大校花晒健身私照 曾获NBA名记求婚

桂晶晶健身房私照原标题:华东师大校花晒健身私照 曾获NBA名记求婚 桂晶晶健身房私照原标题:华东师大校花晒健身私照 曾获NBA名记求婚  此前桂晶晶也曾晒出胸夹手机自拍。

2015-07-09 11:5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