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建兰渝铁路兰州东至夏官营段开通运营

2016-06-28 09: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6月28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王妍)6月28日凌晨6时整,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铁路局兰州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等单位千余名施工人员经过近5小时的奋战,成功将兰渝下行线拨接至陇海线下行线,兰渝铁路上行线拨接至既有包兰线,新建兰渝铁路兰(州东)夏(官营)段开通运营。

  新建兰渝铁路兰州东至夏官营段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境内,正线总长30公里,全线共有3座隧道,桥梁20座,为国铁Ⅰ级双线自动闭塞电力牵引铁路,设计正线速度160公里/小时。

  据兰铁局介绍,兰夏段开通后,兰渝线、陇海线客货列车将在夏官营站分流,使兰州枢纽彻底实现客货分流、南客北货的枢纽布局,对最大限度地发挥枢纽的编组作用,进一步发挥铁路运输优势,释放铁路运力,提高铁路运输效率,促进西北铁路物尽其流、货尽其畅,畅通欧亚大陆桥和渝新欧大通道咽喉地段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甘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因城施策 逐步消化商品房存量

甘肃省因城施策、多措并举,逐步消化商品房存量。今年前五个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30.3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提高36.3个百分点。

2016-06-27 22:49:00

甘肃探索将文物犯罪者列入省级公共信息共享平台

甘肃省政府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将逐步探索将涉及文物犯罪、文物行政违法特别是法人违法案件的单位及个人信息,纳入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和发布查询平台建设运行体系。

2016-06-27 21:55:00

甘肃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须做好泥石流预防

兰州中心气象台15时40分发布甘肃省雷电黄色预警:预计6小时内,兰州、白银、临夏等市州及定西北部、庆阳南部有雷电活动,部分地方伴有阵性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16-06-27 21: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