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直播毕业典礼

2016-07-02 21: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月2日消息(记者 郑柱子 通讯员 燕山)7月2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6年毕业典礼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毕业典礼首次采用了视频直播方式,超过17万的观众收看了此次直播。上百位家属也千里迢迢来到现场观礼。

  今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有毕业生89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5人,硕士研究生846人;其中包括留学生35人。

  据介绍,今年毕业生中的30%将留在深圳,在这片改革发展的热土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深圳源源不断输送人才的体现。同时,新材料学院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财经新闻专业也在今年迎来了第一届毕业生。

  新材料学院院长潘锋作为教师代表随后发言。他以铁匠向徒弟们传授朴实道理的故事告诉同学们:“真知往往在常识中。”潘老师回忆起读研期间的经历,在观察晶体生长的夜晚里,他逐渐发现,晶体生长以一个“公共原点”为依托不断生长新的单晶,虽然在一开始存在缺陷,但在生长过程中,缺陷不断减少,慢慢生长为完美的单晶。告诉大家是否真学、真去琢磨、真干才是获得真本领的关键。最后他寄语所有毕业生,今后的工作生活既会有成功的喜悦,也会有难题、挫折和痛苦,但没有挫折和痛苦,伟大的灵感与跨越式创新就不会降临。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关键词:真诚、卓越、关爱、责任。吴院长告诉同学们,一个人要把事业做好,先要把人做好,而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诚信,真诚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他希望同学们以真诚的品德,以执着的追求和认真的态度,以一颗善良大爱的心去不断叙写、完美自己的人生。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在致辞中说,历经十五年的发展,北大深研院从一片荒地发展为今天的繁荣景象,离不开一批非常优秀的老师和学生。他同时表示,学校正在与深圳市商讨,为深研院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他许诺同学们,将来一定会看到深研院“更大的发展”。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俞可平教授做客智库报告厅 主讲“政府创新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著名政治学家,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中共中央编译局原副局长俞可平教授于6月26日在我院智库报告厅发表主题为“政府创新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演讲。

2016-06-28 12:59:00

北京大学举办“学院奖”颁奖典礼暨优秀影视作品展映

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学院奖”颁奖典礼暨优秀影视作品展映6月17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举行。

2016-06-18 16:11:00

北京大学-神州控股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北京大学-神州控股协同创新中心最近在北京揭牌,该机构由北京大学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联合设立。

2016-06-17 15: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