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亚洲9国专家、学者聚集芒市探讨地区卫生与疾控合作

2016-07-20 00: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宏7月19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中国、孟加拉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斯里兰卡、尼泊尔、泰国、越南9国的卫生领域专家、学者聚集中缅边境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探讨南亚、东南亚地区应如何开展卫生与疾控合作,并参加地区卫生人员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培训。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孟中印缅(BCIM)卫生与疾控合作论坛暨乡村地区卫生人员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培训项目18、19号在中缅边境芒市展开。论坛由中国外交部亚洲司、财政部行政政法司、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际合作司支持,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德宏职业学院承办。

  云南省教育厅廖晓姗总督学在论坛开幕式上说,南亚、东南亚国家接壤地区大多为热带季风型气候,高温时段为疟疾、伤寒、结核病、麻疹等热带病高发期。“希望与会各国能携手提升各国卫生与疾控的合作水平,加强基层医护人员、医疗技术和实践能力,提高南亚、东南亚国家边境地区卫生人员参与全球卫生事务的能力。”

  孟加拉国卫生总署署长穆哈丁·努拉尔·哈克,以及来自孟加拉国、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越南等国家的官员、专家学者、基层医务人员159人参加论坛,探讨推进孟中印缅区域卫生与疾控合作发展与未来。哈克像记者介绍了孟加拉近年来的发展及卫生与疾控状况。他认为,实现健康的发展和可持续的发展,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情,而是各国共同努力的一个事业。结合孟加拉国的发展哈克提出,加强卫生与疾控合作需要接壤各国有相应的跨境机制:“我们要建立共同的卫生项目,这些项目必须要被纳入国家卫生健康体系。我们应该进行共同研究,并且我们的边境管理部门应该加强协调。其次,我们还要在知识和资源方面进行共享,打造一个强有力的医院信息间共享网络,交流经验、教训。”

  与会9国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在2天的会议时间内充分探讨和商议了国家与国家之间开展卫生疾控合作的具体建议和举措,并夯实首届论坛以来各国合作的基础。今天上午他们还将对德宏职业学院、德宏州人民医院和德宏州疾控中心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亚洲;专家;卫生;培训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洲最长单洞双线高铁隧道贯通

据华夏之声《新闻空间》报道 亚洲最长单洞双线高铁隧道──西(安)成(都)高铁秦岭天华山隧道8日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西成高铁桥隧工程进入攻坚阶段,“一线穿南北,蜀道变通途”即将实现。

2016-07-09 16:01:00

亚洲最长双线高铁隧道——西成高铁天华山隧道贯通

7月8日,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陕西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天华山隧道顺利贯通。天华山隧道是西成高铁全线最长的隧道,同时也是目前亚洲最长的双线高铁隧道。该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西成高铁桥隧工程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为确保全线按期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2016-07-08 14:44:00

亚洲能源合作论坛27日将于重庆举行

记者今天从亚洲能源合作论坛组委会了解到,由外交部、国家能源局、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等主办的亚洲能源合作论坛将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重庆举行。

2016-06-26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