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助力G20 杭州千台志愿者车辆受聘担任“交通特拍员”

2016-08-05 0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8月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8月4日,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主办的“助力G20,争做‘交通特拍员’,文明交通志愿者车队成立仪式”在杭州吉利汽车集团总部举行。搭载有交通拍客行车记录仪的1000台吉利博越汽车组成交通志愿者车队,倡导文明出行,为即将到来的G20峰会打造安全的行车环境,助力打造G20杭州文明城市名片。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政治经济论坛,杭州G20峰会受到全世界的瞩目,杭州势必将掀起一股国际时尚风。承办国际性论坛会议,对杭州市的城市文明、环境保护等建设性工作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其中,交通作为城市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对峰会的正常进行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此,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管控和保障措施,号召广大市民互相监督,为杭州市安全行车环境尽责尽力。

  据悉,每辆车上都装有行车记录仪,在行驶过程中拍摄记录违法行违章行为。车主可通过交通拍客APP上传交通违法视频,一经交警部门审核采用,将作为执法证据有力协助交警执法。吉利博越交通志愿者车队的成立,旨在提高大家的行车安全意识,形成文明驾车的良好习惯,为G20峰会打造更加畅通与安全的行车环境,让杭州文明有礼出行成为一种常态。

  参与交通志愿者活动的车主杨先生表示:“能够成为交通志愿者的一份子,为G20峰会的顺利举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十分荣幸。我会尽我所能,向更多的驾驶员传递文明行车的意义,做中国好司机,用实际行动支持和改善我们的交通环境。”

编辑:刘梦

关键词:杭州;G20;志愿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举办吃辣大赛 市民坐冰桶里猛啃辣椒

2016-07-25 10:56:00

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中方呼吁构建国际税收新秩序

2016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第三次会议今天在成都开幕,这是G20杭州峰会前的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要任务是核准财金渠道全年主要成果,为杭州峰会做好财金政策准备。

2016-07-23 10:40:00

杭州一地铁站施工土体突涌 4人死亡

昨晚10点多,浙江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中医药大学站南基坑施工时,发生基坑土体突涌。杭州市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在施工的人员中4人获救,经医院检查均为轻伤;事发后另有4人失踪。

2016-07-09 2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