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积极构建“一带一路”国际能源合作大平台

2016-08-11 12: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克拉玛依8月1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于8月9日至11日在克拉玛依市举办,作为该论坛重要分论坛之一的“能源合作”分论坛是由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国际性论坛。

  “能源合作”分论坛主题为“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该论坛旨在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功能,聚焦“一带一路”能源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新疆国际化能源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

  “能源合作”分论坛邀请了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能源部、银行、能源企业嘉宾,以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浙能集团、远景能源、晶科电力、神华集团等国内外重要客户。

  据了解,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市场分散,可再生能源的集中规模化开发和借助特高压等技术的电力远距离输配成为必然趋势。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加快跨国区域能源合作,实现“区域能源一体化”,创造互联互通、充分竞争的市场以及能源合作机制,构建包括特高压输变电、天然气管道建设、智能电网建设、新能源网络建设在内的能源基础设施蓝图等。

  本届论坛 “能源合作”分论坛将围绕共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电力和新能源领域建设与投融资、石油石化和能源领域建设与投融资等重点专题深入交流探讨,共享成功经验,增进互利合作。

  作为“能源合作”分论坛的主办者之一,特变电工立足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功能和地域优势,近年来与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能源合作进一步深化,在本届论坛上,特变电工同与会各国代表共享十年国际能源合作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与中外嘉宾共同交流探讨加强国际能源合作的方法、机制和领域,寻求更多互利合作的机会和伙伴,积极服务全球能源互联互通。

  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功能,推动与各国“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能源合作”分论坛也将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能源信息交流平台、能源合作渠道和形象展示窗口,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共同发展,也将为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从文化互通到民心相通

今天,为期3天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在克拉玛依市闭幕,

2016-08-11 11:25:00

新疆残疾人康复中心暨康复医疗中心揭牌

新疆残疾人康复中心落成暨残疾人康复中心医疗中心揭牌仪式昨天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新疆残疾人康复事业自此有了强大的技术平台支持。

2016-08-11 10:44:00

新疆阿克苏机场货运达1961吨 带动农副产品销售

新疆阿克苏机场今年前7月货运突破1961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完成了今年总任务的50%,全面拉动了阿克苏农副产品的销售。

2016-08-11 0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