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宁波一女子与丈夫“假离婚” 丧失遗产继承权

2016-08-26 10: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8月26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周琼艳)为了规避国家二套房政策,宁波女子赵某与丈夫陈某“假离婚”,这期间二人购置一套房产,登记在陈某名下。陈某后来离世,赵某欲继承房产却被告知无继承权。

  宁波市象山县公证处透露,近日,宁波象山县的赵某来到该县公证处,提供了一套房产的权属证明,声称自己的丈夫过世了,名下有一套房产,她要和儿子共同继承丈夫的该套房产,但不动产登记处要求提供继承权公证书,所以赵某向象山县公证处申请办理房产继承公证。

  公证员在向赵某了解情况的过程中,得知赵某与丈夫陈某于三年前登记离婚,并且该套房产系陈某离婚后购买。公证员告知赵某没有继承权。赵某告诉公证员,她和陈某当时是为了规避国家的二套房政策,才故意假离婚,现在陈某名下的该套房产系自己和陈某用共同的积蓄购买的,而且双方后来都没有再婚过。

  公证员说,我国法律规定,只要办理了离婚手续,在法律上即视为离婚,已经不存在夫妻关系,没有假离婚一说。对于陈某的房产,应由陈某的父母、子女继承。赵某和陈某离婚后如果共同生活,所形成的是同居关系,并非夫妻关系。公证员建议,陈某与赵某同居期间用共同财产购买的房产,可与陈某的继承人协商,能否对赵某出资的部分进行补偿,如果协商不成,由法院进行判决。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温州监督销毁一批进口无证医疗器械产品

浙江温州检验检疫局瑞安办23日对一批进口无证医疗器械产品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该批进口医疗器械产品是一次性注射器和注射针头,

2016-08-25 14:32:00

评论:健康中国需从预防抓起

8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2016-08-24 16:58:00

杭州试水信用借还 芝麻分600分以上可免费借伞借充电宝

8月24日,杭州市发改委联合芝麻信用,在杭州地区机场、火车站、地铁站、景区、商场、餐厅、咖啡馆等315个客流密集地点启用信用借还,

2016-08-24 15: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